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Friday, March 6, 2015

结婚那件事 - 疲惫与欢笑交融的晚宴
Wedding Bells -Grand Finale - The Wedding Banquet



终于来到了婚礼尾声的文章分享了,
分享了近半年多的婚礼文章让我每写一篇
就仿佛在回忆起当天美好的点点滴滴,
感觉好依依不舍的啊!
(写了这一篇才发现我还有一篇婚纱文还没发表 ><ll)
写了多篇的文章,除了这一篇晚宴篇,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出嫁仪式那一篇,
因为这两篇是完整的记录我们婚礼的过程和心情,
每写一段那感觉依是历历在目,回到了婚礼当天的情景,
更细微的把自己的心情用文字叙述下来。
晚宴篇没有出嫁仪式般的暖心感动,
有的是另一种兴奋尽兴的喜悦感,
因为有来自亲朋戚友的到场祝福和久别的相聚,
感觉特别的珍贵。


婚宴当天原定六点就要装扮好,
向远道而来的亲戚们敬茶,
但时间跑调了我赶忙换装头发还没弄好就开始在新娘房里向长辈们敬茶了。
当时候心情焦虑非常,因为我错过许多和朋友见面相聚的时间,
甚至不能穿上早上出嫁的婚纱迎宾而得直接换上入场婚纱。
从房间装扮好抵达宴会厅时已经是7点半,
离入场时间只有短短的半小时而已。



我历经了整个早上疲累的过程,再加上一夜没睡,
所以在晚宴时我戴上了沉重的假睫毛后我眼睛可说是快撑不开了。
我没发现到自己的状况以致于晚宴入场前的照片看起来都是一副爱睡的模样,
少了早上精神奕奕的样子,看到照片的时候我都快懊恼死了!



我的小刘亦菲堂妹,
小时候觉得她长得像广末凉子,
大了反倒觉得有刘亦菲的气质!


一抵达会场的我看到宴会厅外站满了宾客,
当时候的我心情非常非常的紧张,
但我还得装做一副淡定的模样向来宾点头致意。
第一次看到以我为中心的的大场面,说不紧张肯定是骗人的,
担心自己是否不够好看,担心自己招呼不周,担心自己撑不完全场,
担心会有突发事件发生。但一见到朋友上前来向我道贺和合照后,
那紧张的感觉满满的消失了。
只是从照片中可以看出我的疲态,笑容僵硬的感觉。





还好我有个很爱拍照和懂得如何抓紧时刻拍照的妈妈,
才有了这些珍贵的画面;)







从怡保远道而来的好友一家人!



距离入场时间将近,
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另一边入口处的大门让我们全部整装待发准备入场了。
在我们入场前有六对情侣会先入场,接着才到我们。
在大门外准备时,我突然心情变得超紧张起来,
嘴里一直对朋友和达达说我好紧张好紧张,
紧张的申请全都表露在脸上了。
负责我婚宴的酒店经理见状就对我说放轻松不需紧张,
我只需要自然的入场,其他的事情都不要再担心了。


为了这个入场仪式,我和达达可说是想了很多各式各样的编排,
最后还是回归最简单的方式入场。
达达的兄弟对我们说婚宴当天的主角就是我们,
若兄弟姐妹们入场是高一些花样或跳舞什么的,
坐着的宾客未必看得到,
而且还会让焦点分散看不到新人的出场了,
建议我们让宾客把重心放在我们身上就好。
最后我们干脆把入场的编排交给兄弟姐妹去搞定,
我只需要配对入场的情侣就是了。



兄弟还帮我们买了许多喷射彩带派给靠近红地毯的宾客,
在我们入场时就拉开喷射在我们身上制造气氛,
这一环非常感谢提议帮忙搞定一切的兄弟,
也就是我们当天毫无怨言全心全意付出的兄弟 - 我们的婚宴司仪!^_^


自小我就幻想在婚礼入场仪式时,有人能为我演奏我的最爱《卡农》,
每次想像时那感觉非常美好觉得自己应该会感动落泪之类的。
可当真正到我婚礼的时候,
我和达达的想法是我们的婚礼歌曲要搭配整体的主题,
以Indie、Acoustic和轻松蓝调的歌曲为主。
有一次我们俩在看电视播出的电影Haven时,
听到里面有一首曲子的感觉很不错,就上网搜寻下载来听。
无论是旋律还是整体风格,非常合适我们想要的花园形式婚礼。
重复听了几遍后,最终我们决定以这首曲子作为我们入场时的歌曲。
婚礼后,酒店音响的员工还特意来询问那是什么曲子,
觉得很特别很好听,听到心里直乐的!


这首曲子很有私心的想占为己有,
但最后还是决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希望你们也能感染我们的喜悦 ^_^



整个婚宴所播出的曲子和需要婚宴歌手唱的歌曲都是我们精心挑选出来的,
为了达到一致的风格和曲风,我们在这一环节上也放了很多心思。



入场就位后,接着就是上菜仪式。
这一环节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安排,
我还以为酒店出菜仪式就是简单的员工端着菜入场之类的,
没想到竟是厨师在台上表演烹煮前菜,烹煮好后端给我们。
这小小的出菜仪式倒令我大开眼界了 XD


当天我只吃了一小口虾肉而已,
一整晚就没吃过东西了。
不过对新娘来说是正常的啦,
但我家达达胃口超级好,连我的份也一并吃完 XD


出菜后的编排就是婚礼歌手演出,演唱者是我的前同事,
当初决定好不请歌手演唱的我在面试她时发现她有为婚礼演唱,
觉得她的演唱方式是我喜欢的调调,
就是那种有Zee Avi或是Yuna感觉的强调,
就决定聘请她为我婚礼歌手了。
一般上的婚宴歌手的演唱风格偏向流行歌曲的唱腔,
而我们选择的曲风是走Acoustic路线的不太适合,
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让我们找到了!
当天她还为我演唱了Beautiful in White特别献给我,
听得我着了迷移不开视线,
也是唯一一首我有时间听完的歌曲,感觉好幸福!(*^◯^*)





上道第二道菜时,我就离开宴会厅到房间换装。
换装前赶忙叫摄影师为我拍了数张我穿着拖尾白纱的照片,
陪伴着我的妈妈也赶忙入镜拍几张,
完全不放过任何和我拍照的机会 XD


在换装的过程中,会场播出了我们的婚纱照、
生活照和早上出嫁仪式的短片让来宾欣赏。




待我换上第二套晚装进场后就是上台切蛋糕和开香槟的环节了。



我们婚宴帅气男司仪和漂亮的女司仪 ;)






说到开香槟这件事我就觉得很好笑,
婚礼前达达告诉我需不需要自己另外携带好的香槟去,
以防酒店准备的香槟气泡不够开不到,
当时候我还回说不需要的啦,酒店会帮我们安排好的。
结果婚礼当天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无论达达摇了多少次,
拼命的用手拔开木塞依然开不到,
全场来宾看到达达的窘境笑了出来,
在旁边的我也不例外。



虽然很囧,但也为大家制造了笑果还不全坏事啦!
在这里奉劝新人们若是不想像我们有这样的小插曲发生,
最好自备香槟吧!XD




站在台上的我表现自如,
原以为会紧张到不能自己的我在真正的时刻时却冷静自若的站在台上,
这真的有别于平时有台上恐惧症的我 XD


喝了交杯酒后司仪就宣布邀请家公上台致词。
家公站在台上发表演说的次数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所以一拿起麦克风就滔滔不绝的发表起来了。





轮到达达致词时,
我还担心他会像早上一样紧张兮兮语无伦次什么的,
没想到却甚有大将之风的发表一番感言,让我刮目相看。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站在台上发表,
虽然他曾对我说平时只有对着我才会紧张,
站在台上发表对他来说也是家常便饭,
但没看过的我还是会替他紧张。
他的一番致词可说是迷倒他老婆我了,
就连我家老板也说他对他那一番致词留下深刻印象呢!


一开始想说我可能会小致词什么的,但当天的我实在是太累了,
再加上不善在台上发表的我更不适合在这情况下发言,
我悄然的skip掉了自己致词的部分 XD






致词后就是向来宾敬酒的时刻了,这当中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一向沉默寡言的老爸被点名向来宾敬酒 “yum seng”时,
一直摇头拒绝但在我们的鼓励下也撕开喉咙喊了起来,
从照片可以证明一切 XD




我们一共开席50桌,想到我们不会有时间一桌桌的去敬酒,
但也不想错过任何一桌的来宾。
兄弟对我们建议一下子四桌一起敬酒就可以解决了这问题,
家公听后也觉得不错就采取了兄弟的建议。
四桌一起敬酒的小遗憾就是无法一桌桌的和来宾合照,
但整个过程时尽兴又开心的,
至少我们向远道而来的来宾们都致上了我们的谢意和感恩,
不错过任何一桌的来宾。







庆幸的是一路敬酒,
一些朋友很懂得捉紧机会和我合照我才有了这些照片留念,
当天我已经是处于被动的状态,根本没法子自己去思考任何事了,
只要主动和我合照的人都有照片留念啦!



 我漂亮的童年玩伴!


达达的妹妹,我的新小姑 ;p


达达的兄弟很可爱,为了不让达达在敬酒过程中喝醉,
自泡了所谓的 ”上等好酒“ 普洱替代让他一路敬酒可以以清醒的状态完成,
这一层也给他们想到真的是太有心了! 


敬酒后,我们就特别到兄弟姐妹区那里正式寒暄和向他们敬酒,
感谢他们的协助和付出。
我们俩被人请上椅子站在上面对周边桌子的兄弟姐妹和亲友们再次敬酒,
我完全是处于兴奋的状态了,不顾一切的也高喊起来表达心中的快乐。
兄弟们在我高喊敬酒几次后叫我下来担心我跌倒什么的,
留下达达一人站在椅子上继续高喊,兄弟们真的是太贴心了!!



从照片就可以看得出大家都很开心的享受当下的每一刻,
和久别的朋友重逢相聚在一起本就是很美好的事!





敬酒后已是近散场的时间了,
但朋友和亲友们仿佛都不舍得离开似的在会场逗留许久,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婚礼散场后依然处在人潮挤挤的情况,
想说的是来宾们都和我们一样尽兴舍不得离开啊!


我的一班死党们,友谊万岁!



达达自大学时期的好姐妹 ;p


我的博友和老朋友们,
谢谢你们来出席我的婚宴!


和我一起共度念法律系时期的战友们!


全女班的坤成女家将,中间那个男的不是!XD

其中让我感到开心的事因为我的婚礼,
一起度过那最单纯快乐中学时期的同学来了将近 30多人,
虽然我没能和他们一起大合照,
但是贴心的他们拍大合照时还把我们的肖像给拍入镜了,
当作我们与他们同在 ^_^


我最亲爱的姐妹们,
没有你们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是你们给了我支持让我撑完全场啊!




我的部落格之友 -美食达人EsticaChoi YenGraceYin Yin ^_^




当天发生的小插曲还有我们竟然没有完成送宾客的环节,
想必我们和长辈都忘了这回事,大家都玩疯了 XD 
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很好笑!



许多朋友事后还到酒店的酒吧和hard rock继续second round,
婚礼就是能让许久未曾碰面的朋友相聚,
让大家能像以往一样共聚欢乐一堂啊!来宾之中,
有我的中小学同学、工作上的同事们、曾经合作或因缘分相遇的朋友,
从未见过面交往近十年的网友从北马专程来出席我的婚礼,
还有因文字而认识的部落客们,都让我充满着满满的感激和幸福,
因为大家都专程来出席我们的大日子,和我们一起见证我们幸福的一刻。
感谢所有来出席我们婚宴的亲朋戚友们,
有你们的祝福是我们的荣幸与福气!


反复犹豫许久是否该分享晚宴的片段,
最后决定把一些不方便给大家看的片段给删减才放上来给大家看咯。
希望大家在感受早上出嫁的片段时,也能同时感受晚宴的片段,
让大家全程参与我的婚礼啦 ^_^ (点击放大到Youtube看吧!)




晚宴场地布置和酒店配套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微博

P/S:照片版权归Twenty Two所有,
擅自取用或未经同意拿来用以商业用途必定追究。谢谢合作!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