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Friday, September 4, 2015

恋恋宝岛之旅 - 南法梦一回 。香色




第一次到台湾出差时,香色就被我列入必去的餐馆之一,
可惜当时候满桌而无法订到位子。没想到第二次出差时,
台湾朋友提及到这里碰面,当下我就立刻答应了,
很幸运的这一次我们预订到了位子!
香色是一家坐落在台北市中心的餐馆,
邻近中正纪念馆,
你也万万想不到在一间外观封密不起眼的店铺内竟有如此的世外桃源,
若不说你还以为只是一般的民宅呢!
我会被香色吸引完全是因为在脸书看到台湾朋友拍摄的照片,
香色的摆设和风格让我以为那是落在南法某间的咖啡馆,
是遗落在台北市区内的一块南法瑰宝呀!



香色的大门就好像走在森林里突然映入眼帘的古迹大门,
散发这浓浓的复古气息让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我们抵达时正好是店家在清理桌位的时候,
所以我们得站在门外等候清理完毕方可进入。




香色大门一打开,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南法风情的景色。
地面上都铺上了小石子还有枯叶,
那靠在斑驳石墙上的灰色雕花铁椅和桌子,
深色木制的桌椅和木制的长桌子,
还有一角仿佛放置着被丢弃的家具装饰,
都呈现出了香色想要带给每个顾客南法风情的美感。
每个桌上都摆放着玻璃瓶装着的小花和瓷碟,等候顾客来入座。
石墙上一角摆放了破旧的灯罩,下方是以玻璃瓶子装着的枯枝,
很随意的摆设但却有着颓废怀旧的美感。 





这里的每一个员工的穿着都非常讲究,
每个人都身穿白色或素色的麻质服饰,
无论是男侍者还是女侍者都仿佛有经过精心挑选出来的,
身材样貌都不错看,看着他们端着盘子走来走去工作,
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侍者的服饰和餐馆的装潢风格融合一体,
让每个在这里享用美食的人都能熏陶在浓浓的南法风情里。



香色在自家脸书上写的介绍和他们家的风格可说是融合一体的 “香色,
在古老的從前即是形容膚色,膚色是本質的顏色,
它樸拙、原始、人味、有溫度,那是食物原來的模樣。
“ 香色不只是一家餐馆,还是集齐了食物摄影美学和布置服务等的团队。
走进香色一回,我相信你会发现这里与众不同的魅力!



那是个炎热的午后,虽然室外的风景很漂亮,
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坐在舒适有空调的室内享用美食和闲聊。
室内的装潢和风格真的会让人感到就是身在南法某个餐馆的错觉感,
白色凹凸不平的墙面、原木色系的家具、
古旧的灯饰和摆设等等装饰所赋予的法式风情,
让我不禁地怀念起在法国蜜月的美好感觉了!








香色很注重每一个小细节,
因为就连餐单也是放在木牌上呈现的,相当有重量的一个木牌,
很自然的就可以当作拍摄的背景了。



柜台的装饰更是美轮美奂的,
木制的柜子前以木盒摆满了大蒜、葱头和酒瓶等等的食材,
这样的画面就好像法国电影里乡村餐馆里的摆设一样让人感觉温馨。
柜台旁的一角摆放着一本本厚重的书本来美化空间,
暑假下是破旧复古的婴儿木马脚踏车,
让我还没开始用餐就已经停不住的一直在拍照了,
想把餐馆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摄入镜头留念。





参观完参观,我才舍得乖乖的坐在位子等候享用我们点的餐点。



四种起司面包盘 (2人)TWD350

来到这里就不能不点这里的招牌起司盘,
几乎每个分享香色的文章都会看到它的出现。
与其说点一盘起司盘来享用,
不如说其实是拿来拍照当作香色的一部分更为贴切,
因为起司盘也成了香色最美的摆设品之一了!



摆放起司的盘非常重,
但我和朋友还是非常有劲的把它端到光线比较好的室外拍照。
起司盘上的配料有葡萄干、苹果片、干面包、饼干、果仁和蜜糖一起搭配享用,
我本身不是起司控,尤其是味道太重的起司我都不太敢吃,
这一盘起司最爱的就是软绵味道不浓烈的起司了,
把它搭配着蜜糖和干面包或饼干一起吃非常美味。
在和朋友聊天的过程中,
就会有一下没一下的拿起葡萄干、苹果和果仁一起享用,
在这样的气氛下享用这样的美食其实是挺赏心悦目的事。
其实当下吃的不是食物的味道,而是环境的气氛了!



黑砖可丽露 TWD210

对法式甜点一向极喜爱的我想来尝试他们家的可丽露,
满心期待香色的可丽露带给我的惊喜!
当侍者端上以一块厚重的石砖摆设的可丽露时,
我们都有些傻眼了,香色也未免太执着于餐点摆设的细节了吧!
有了石砖搭配的可丽露自然是更赏心悦目的,
但重量可不轻呀,由女生来端应该会是挺累的事;p



看到香色可丽露的时候我有些惊讶,
因为外形和一般的可丽露不一样,这里的是改革版长条形状的可丽露。
想说外形不一样,但味道口感应该不差的。可没想到这里的可丽露是多么的硬,
硬到我们都快切不开了。外层自然是厚得几乎咬不下去,
里面是较酥软的口感,味道其实挺香的,但口感上来说真的不是我的菜。
尤其是对绑牙的我来说,吃起来更是一件苦差事。
我对香色可丽露的期待就在又硬又难啃的情况下落空了。
当然香色改革版的可丽露不是每一个人的喜好,
但随性的一名台湾朋友却挺爱的,所以说各花各入眼咯!


我点了一杯洛神花茶来品尝,
味道挺酸的,几乎没加糖的一杯饮料!


来到香色别忘了参观他们家的厕所,
风格非常古色古香,也是拍照的好背景啊!




要来香色若没订位肯定会希望落空,
所以最好早一些预订位子以免失望咯!



在香色待了近三小时,我和朋友们就在欢笑声度过了这美好的三小时。
临走前还让侍者给我们拍照留念,虽然这是我们三人第一次见面,
但却是一见如故的非常好聊。
离开香色后朋友还特意陪伴我到附近的中正纪念堂闲逛,
让我看到了台北最美的夕阳景色,
那一刻真有一种在看台湾文青影片的情节画面感觉。     



香色 (预约制)
ADD: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1樓 (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1號出口)
TEL:0223581819
EMAIL:xsopenhouse@gmail.com
Operating Hours:Wed - Sun : 12:00pm - 14:30pm 為中餐時間 / 15:00pm - 17:30pm 為下午茶時間
每个礼拜的五六将开放晚餐: 19:00pm - 22:00pm (沒有接待12歲以下小朋友以及寵物)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