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October 18, 2016

《26欧游蜜月行 -法國巴黎》 Paris, je t'aime ❤️ 5天4夜漫步在巴黎 (第一天)



擱置許久的歐洲遊記終於有時間再次“執筆”書寫了,
這一年來不是不要寫,而是時間有限,再加上歐旅的照片實在是太多了,
整理起來真的不是一件易事。為了寫這一篇法國巴黎的行程文章,
事前花費了整大半天在整理照片和行程點,好讓我“執筆”時能更順利的進行。
之前每一次寫遊記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總是想要每一個地方都寫一篇之類的,
搞到自己背負了寫遊記的壓力。現在想要當作一個行程記錄來書寫,
即使是日後沒有時間寫個別篇也能有個總行程篇來記錄我的歐旅回憶,
感覺也是不錯的事。至少若干年後我不會忘記我曾經在這些地方留下的足跡,
無論是美食還是景點,都包含了我在當地的記憶點,
我不想這樣的美好回憶只是停留在照片裏而已,
文字才是能記載住當時候的感覺和美好,和照片一起讓我重溫旅行的痕跡。


法國巴黎是我們在歐旅蜜月之行的第一站,也是回程前幾天逗留的地方。
歐旅中逗留最多時間的地方就是巴黎,不為什麼,
就為那兒時的心願和憧憬,想要在這個夢想之地多停留久一些,
好好的感受這城市的氣息。巴黎一共逗留了五天四夜,
抵達當天是清晨6點多,可說是有一整天的時間在巴黎市區內趴趴走。
隔天就出發到南法亞維儂在歐洲其他國家轉了一圈,
直到21號晚上才從布魯日搭火車回到巴黎直至25號直飛回吉隆坡。
在巴黎涵蓋的景點一共有完整的四天,這四天對我來說依然是不足的,
因為還是有很多經典的景點沒有時間覆蓋,
但這一次旅行的心境就是抱著能走多少就多少,無需刻意去趕行程,
因為這樣就無法真正體驗到沿途的美景了。
巴黎也是我歐旅中唯一有規劃到行程的城市,
其他城市我一概都是在抵達當地後才到旅遊局拿地圖,
邊走邊看沒有指定的行程路線。歐旅時間太長,
要轉站的地方很多,所以我們倆都不想給自己太多的負擔和壓力,
隨心所欲的遊走能讓我們更輕鬆的去體驗。


巴黎這城市相較起其他歐洲城市,對它有著特別的眷戀,
那是我來歐洲最主要的夢想之地,
也因此在它身上花費的時間比起其他城市要來得多。
在巴黎,無論是景點還是美食,都讓我十分嚮往,
所以很多景點我都想要在五天四夜的短暫行程裏能好好的走一回,
至少我不會帶著遺憾歸國。除了一些經典景點如艾爾菲鐵塔、
凱旋門和圣心堂等有時間一睹其風采,
其他的景點如凡爾賽宮、紅磨坊、歌劇院、龐畢度、
Le Train Bleu火車站餐廳、大大小小的畫廊、
500年歷史以紫藤花卷繞咖啡館外觀聞名的Au Vieux Paris d’Arcole、
博物館和一些小品咖啡館等地方都沒時間拜訪,算是此行的小小遺憾之一。
不過心裏安慰自己的是有遺憾,才會有重逢的機會啊,
巴黎是肯定會再回訪的地方,只是下一次就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p




每一個景點所逗留的時間長短不同,有些只是步行沿途經過,
有些則是選擇性的逗留長一些,就看當下的狀況和心態。
譬如博物院性質的景點我們都沒進入觀賞,因為排隊的人潮太多,
而我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排隊上,所以選擇略過,
希望下一次重遊能做一次深度旅遊吧!
這一篇沒有過多的景點歷史或背景故事,
純粹以自己的回憶作為書寫的出發點,記載當下的心情,
畢竟歷史或背景故事隨便谷歌就可以找到了,無需在這裡敘述。
個人覺得遊記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
因此分享的東西也自然是不同,
希望我的巴黎遊記能讓你走一回巴黎文字之旅,
感受我對她的眷戀和喜愛。



要玩得開心,安全也是最重要的。
聽聞巴黎治安不好已久,所以在遊玩時我們時刻保持警戒留意周遭情況。
夜晚也不會太遲回到住宿,畢竟夜晚搭地下鐵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為了避免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有時候要懂得取捨,早回早休息也可以早些起床出發。
在歐遊時這一方面是我們最看重的事,
所以一路上都沒有發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可說是幸運之極!
謹記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哦!



第一天 (2015年2月2日)

艾爾菲鐵塔的日與夜 Eiffel Tower --> 夏佑宫 Palais de Chaillot --> 耶拿橋 Pont d'Iéna --> 
戰神廣場 Champ de Mars --> 軍事學校 École Militaire --> 榮軍院 L'hôtel des Invalides --> 
亞歷山大三世橋 Pont Alexandre III --> 大皇宮 Grand Palais --> 小皇宮 Petit Palais --> 
瑪德蓮教堂 L'église de la Madeleine --> 摩天輪 --> 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 
杜樂麗廣場 Jardin des Tuileries --> 卡鲁索广场 Place du Carrousel --> 
卡鲁索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 羅浮宮的日與夜 Musée du Louvre --> 
安潔莉娜 Angelina --> 晚餐 @ 百年老食堂 Le Bouillon Chartier


從吉隆坡出發搭乘了近15小時的班機才抵達巴黎的戴高樂機場,
當天氣溫很低,
我們一下機就在機場內整頓穿好羽絨衣才出發搭地鐵到我們下榻的地方。
我們下榻的地方位置很優治安較好,
所以在巴黎呆的那幾天讓我們遊玩得沒有太多的負擔,
只是需要在遊客多的地方多提防就可以了。


抵達巴黎的第一餐就是在路邊的流動貨車解決,
吃了地道的巴黎可麗餅 (Crêpe),熱呼呼剛煮好的可麗餅還散發著熱氣,
在寒冬下吃感覺特別的溫暖,依稀記得那時候吃到時滿滿的幸福感。
快速解決我們的早餐後就到對面街的公寓,
也就是我們下榻的地方先放下行李方可輕鬆出外遊玩。



第一天的行程除了從住宿附近搭乘地下鐵抵達艾爾菲鐵塔以外,
基本上80%的景點都是靠步行抵達。
第一天的行程可說是漫步巴黎市區景點的路線圖,
若是想要靠步行抵達以上景點,可以效法我們的路線圖哦!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艾爾菲鐵塔,
用老公下載的地圖app查看時看似距離很近,所以當下決定步行到那裏。
步行了將近半小時的路程,沿路上就像阿花出城一樣興奮,
左看右看不停的拍照,就連大門的設計也不放過,
我老公看我就好像看鄉巴佬那樣對我說:“這些很普通而已,我們專心趕路,
遲些還可以看到更多更美的” 。可第一次到巴黎的我沒把他的話當一回事,
繼續拍我想拍的,倫家好不容易來到巴黎當然興奮咯,
哪像他十多年前就來過了,當然說得出那麼拽的話,哼!



走了一大段路,又冷又餓的就快舉白旗投降了,
就建議達達乾脆找地下鐵站搭地下鐵直接到鐵塔那裏算了,
這樣找下去不是辦法啊!
最後我們還是搭了地下鐵,省時省力畢竟我們也沒太多時間可消耗。
在搭地下鐵前在地鐵站外的一處流動貨車買了熱巧克力和小吃來取暖填肚。
在冬天喝熱巧克力是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
已經不記得自己在歐旅中喝了多少杯數不清次數的熱巧克力了,
那是非常暖身的熱飲讓我能夠迅速補充體力。



搭地下鐵到艾爾菲鐵塔最好玩的事莫過於刻意從地下鐵的窗口看到鐵塔的面貌了,
之後那幾天我們都透過地下鐵的窗口看了無數次日與夜的艾爾菲鐵塔,
窺探鐵塔不同角度的面貌。距離鐵塔最近的地鐵站是Bir-Hakeim,
想要快速抵達搭乘到這個站點就沒錯啦!


艾爾菲鐵塔的日與夜 Eiffel Tower

巴黎鐵塔可說是我還未來到巴黎前朝思暮想的一個地標,
甚至想過千百回若有一天我站在鐵塔下我是否會感動得流淚之類的。
可幻想歸幻想,真正站在巴黎鐵塔前時心情是額外的平靜,
這心理反差其實讓我還挺意外的。能有機會來到這裡是我的福氣和幸運,
感謝老公和自己的努力讓我在30歲以前終於來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巴黎了!



貴為巴黎最具地標性的建築,也是法國的文化象徵之一。
這聞名於世的建築和大皇宮一樣,都是為了1990年的世博展覽會而建,
但卻逃過被拆掉的命運,也因此後人才能目睹其風采。
於1889年對外開放的鐵塔在一開始還受到巴黎人的唾棄引起了很大的正義,
甚至被視為最醜陋的建築,
因為建築構架設計不符合他們對美的追求和巴黎的建築風格格格不入,
可任誰也沒想到若干年後這建築竟成了世人對巴黎的憧憬和印象,
凡到巴黎之人沒有到過鐵塔朝聖是幾乎不可能的事。



看鐵塔最佳地點就是夏佑宫 (Palais de Chaillot),
站在這裡你可從遠處眺望到鐵塔的全貌。
我想一年四季沒有一天這裡是不人潮洶湧的吧,
慶幸自己來到的時候是旅遊淡季還不至於看到滿滿黑壓壓的人頭,
但人潮依然相當客觀。


*夏約宮Palais de Chaillot是為了1990年世界博覽會修建的。
分為兩大部分,東邊是法國建築藝術博物館、歌劇院;
西邊是民族博物館,海洋博物館。
埃菲爾鐵塔的正對面,是拍攝埃菲爾鐵塔的最佳地點。

*更多精彩照片和故事會另外開文詳細分享喲!


耶拿橋 Pont d'Iéna

從夏佑宫直通到鐵塔的路途需經過耶拿橋,
那是銜接左岸的艾爾菲鐵塔和右岸夏佑宫的主要通道。
其名由拿破侖命名,以1806年獲勝的耶拿戰役為名,
於1975年被列入為歷史遺跡名單裏。
在巴黎幾乎可見大大小小名號的橋,
若不是搜尋其中典故還真不知道這些橋的來歷啊!


戰神廣場 Champ de Mars

巴黎鐵塔後方是寬敞的戰神廣場,
夏日時很多人喜歡在草地上歇息曬日光浴,
但冬天草地周圍都被圍繞起來禁止進入。
週邊修剪得十分整齊的樹木只剩下枯枝,
卻也呈現了不同的風情,與鐵塔一起入鏡也是副美麗風景。
公園有提供長凳讓路人歇息,可當天走在廣場的人卻寥寥無幾,
想必和寒冷的天氣有關,誰能抵禦如此寒冷的天氣在戶外歇息啊 XD 
巴黎鐵塔一帶會有騎著馬匹的守衛,視察週邊情況和維持治安,
想必現在空襲事件在巴黎屢次發生,防衛會更加嚴謹了吧。


軍事學校 École Militaire

繼續走向前方就可看見大片空地前的對面一棟建築物,
那就是拿破侖曾經學習過的軍事學校,建於1750年。
在歐洲處處可見類似宏偉古舊的建築設計,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很新鮮什麼都能入我法眼,
看多了就覺得就是一棟建築物嘛,
除非我有機會了解到其背景故事,
那樣一來就為其添加不同的色彩了。




榮軍院 L'hôtel des Invalides

當天我們以步行為主,基本上巴黎市區的景點都很集中,
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也就幾十分鐘的路程,
就看你有沒有這個體力步行一整天了。
離開艾爾菲鐵塔的範圍後,我們繼續步行到亞歷山大三世橋。
在步行到拱橋前,路途中可從遠處眺望到巴黎榮軍院,
那是一座軍事博物館,始建於1670年,
為法王路易十四要建的一座軍隊醫院。
榮軍院之所以那麼聞名的原因是因為拿破侖的陵墓於1861年遷移到了榮軍院教堂下面,
吸引了大批旅客前來拜訪,
除了拿破侖的陵墓還有其他親屬和他將軍的陵墓也位於此地。
當天我們走到有些疲累,再加上太陽快下山了,
看到距離那麼遠立刻打消拜訪的念頭,
往目的地亞歷山大三世橋邁進了。





亞歷山大三世橋 Pont Alexandre III 

這也是巴黎最著名也是普遍被認為最為華麗的的一座拱橋,
也是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一座橋,
鏈接了右岸的香榭利舍大道和左岸榮軍院與艾爾菲鐵塔地區。
這座拱橋在未到巴黎前已聞其名,所以當天慕名而來拜訪了,
也算是巴黎必到景點清單裏的一處。興建于1896 -1900年的拱橋,
得名於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三世,1892年締結了法俄同盟,
他的兒子尼古拉二世於1896年為該橋奠基。
橋樑得風格與右岸的大皇宮 (Grand Palais) 一致,
親眼目睹拱橋的風采,真心覺得金碧輝煌得很,
有別一般拱橋的簡樸,這座拱橋也被列為歷史古蹟了。
欣賞亞歷山大三世橋最好的方式就是船遊塞納河,
這樣就可以從船上的角度欣賞到橋邊雕刻的全貌了。





在橋上逗留時還發現了帥oppa的蹤影,
花癡的我趕緊按下快門將他們帥氣的身影留念下來 XD 




亞歷山大三世橋也是Woody Allen執導的電影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的拍攝場景之一,講述男主角在午夜巴黎的街頭,
乘坐一輛古董車穿越回到他心中1920年代和1890年代的巴黎黃金時代,
遇見了海明威、畢卡索、達利等當代的著名藝術家,度過了美好時光。
喜歡巴黎的人建議可以去照這個電影來看,
我個人超愛這部電影的,滿足了各種我對穿越、
巴黎懷舊景色和與當代著名藝術家相遇的幻想!XD



大皇宮 Grand Palais

越過亞歷山大三世橋,
前方就是巴黎聞名的大皇宮了,大皇宮正對面就是小皇宮所在位置。
華麗建築風格的大皇宮是為了舉辦1900年世界博覽會所興建的,
距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現在是一個公共展覽廳,
偶爾會舉行各式各樣的大型節慶活動。
如今大皇宮內有三個區域,分別為科學博物館、展覽廳和活動廳。
眾多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年輕時都曾在這裏展出自己的作品,
當中包括了當時還未聞名於世的梵高、塞尚、雷諾阿、達利和畢加索等人,
是巴黎最俱有歷史意義的藝術展之一。





小皇宮 Petit Palais 

位於大皇宮正對面的小皇宮和大皇宮一樣,
也曾是1900年世界博覽會的展覽場。
和大皇宮不同之處是小皇宮並不是為了世界博覽會臨時所興建的,
其原址是巴黎工業宮 (Palais de l’Industrie)。
1901年法國政府將小皇宮送給巴黎市政府,
從此小皇宮成為巴黎市政府的美術宮殿,為巴黎15所市政府博物館之一。
走在大皇宮和小皇宮的外圍,真的會被其富麗堂皇的外觀所吸引,
尤其是當天的天氣極好,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顯得更美麗。
我們只是短暫的在外圍拍照欣賞,並沒有步入探索,
博物館是我們此行中略過的活動,
只因時間的緊湊無法讓我們有這等閒情花費幾小時的時間慢慢欣賞啊!
唯一有機會參觀的博物館就是在奧地利維也納的行程,
因為並沒有太多的景點可參觀所以時間上也相對的比較充裕些了。



大皇宮和小皇宮其實就位於香榭利舍大道,
若有體力步行可以一直走完到盡頭就可見凱旋門的蹤影了。
當天凱旋門的行程不包括在內,
所以我們並沒有靠步行來走完整個香榭利舍大道的景點,
而是直接前往最讓我期待的景點之一,
那就是幾乎與艾爾菲鐵塔齊名的羅浮宮了。
這時候天色已漸漸變暗,冬天日照時間短,
近五點已是傍晚七點的天色,
這也是冬天旅行比較不值得的地方,
但冬天也是旅遊淡季相對來說人潮會少一些,算是有失有得吧!


瑪德蓮教堂 L'église de la Madeleine

從大皇宮小皇宮的路線圖步行到羅浮宮的路途中,
會先經過著名的協和廣場,左邊不遠處就是著名的瑪德蓮教堂,
位於巴黎8條主要大道交匯處。其莊嚴巨大的外觀,
成為了巴黎最著名的建築代表之一,
即使是我從遠處觀望也覺得很宏偉。
建於1764年的瑪德蓮教堂,於1824年完工。
建築設計有著濃厚的希臘神殿風格,除了聖心堂和聖母院,
瑪德蓮教堂可說是最值得拜訪的教堂之一。
當天天色已暗,為了在天暗前趕到羅浮宮我們只好略過這景點,
只從遠處拍下其身影留作紀念。




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步行到羅浮宮前會先抵達協和廣場,
是巴黎最著名的廣場也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廣場之一。
這裡之所以聞名的其一原因也是因為法王路易十四和瑪麗皇后就是在此被處決,
我真沒想到我能有機會站在法國歷史篇章最重要的一個據點上!
中學時歐洲歷史是我最感興趣的章程,每一次都可以以高分完成,
而法國歷史也曾經是我最感興趣的一環,
聽著老師講解時我就會很專注的吸收那些資訊精華來豐富我的歷史知識庫。
若干年後,我也來到了這裡,
感受和親眼目睹了我曾經在書上了解到的歷史、文化和悠遠歷史的建築群等,
旅行就是開闊我們視野最佳的體驗方式啊!



協和廣場也曾經是法國的王宮,於1871年被巴黎公社焚毀。
廣場的正中心聳立著的是一座高達23米的埃及方尖牌,
這是1831年由埃及總督穆罕默德·阿里贈予,
碑身的古文字記載著古埃及拉美西斯法老的事跡。
法國政府於1998年在方尖碑的頂端加上了金色的金字塔尖頂,
讓其看起來更莊嚴輝煌。


摩天輪

協和廣場上還置放了摩天輪,
和俱有歷史性的埃及方尖牌形成了有趣的畫面。
摩天輪只有在每年的冬天開放,
無奈我們沒這時間耗在乘坐摩天輪的時間上,
只能繼續往目的地羅浮宮前近。




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杜樂麗花園位於協和廣場和羅浮宮之間,
越過了協和廣場就可以抵達杜樂麗花園,
越過了杜樂麗花園就是舉世聞名的羅浮宮了。
杜樂麗花園是巴黎對外開放的庭院,
由王后凱瑟琳。德。美第奇於1564年時為了興建杜樂麗宮所設計的。
杜樂麗花園於1667年首次對外開放,並在法國大革命後成為公園。
從19世紀開始,杜樂麗花園成為巴黎人民休閒、散步及放鬆心情的場所。



除了盧森堡公園,杜樂麗花園是另一個令我很嚮往的花園,
每一次看巴黎旅遊書都會看到作者在這些公園愜意的散步和野餐,
清閒悠哉的度過了美好的午後,那是我對巴黎有無限想像力的地方,
讓我憧憬的巴黎人生活之地。想像著午後時光,
到麵包店買了長棍法式麵包和甜點,
拎著美食和書本在公園的某處長凳上待上整個午後,
與當地人交談談笑風生,那是我對巴黎生活最美好的嚮往了。


卡鲁索广场(place du Carrousel)+ 卡鲁索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越過杜樂麗花園來到羅浮宮前會先抵達卡魯索廣場和卡魯索凱旋門。
在1972年,卡魯索廣場作為杜樂麗裏宮 (於1871年被焚燒,至今已不存在)
和羅浮宮之間的瓶頸地段,曾經有無數生命在這裏上演了一出出的悲劇,
是斷頭台的所在地,前後共有35人在此上了斷頭台。
廣場中的卡魯索凱旋門是拿破侖一世所建立,
風格仿照羅馬的塞普蒂米乌斯·塞维鲁凯旋门,作為宮殿的正門。
今日,卡魯索小凱旋門主宰著這個廣場,
在杜樂麗裏宮消失後,這裡比以前變得更寬敞了。








羅浮宮的日與夜 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是我在巴黎行程完整的見證了其中午、
傍晚和夜晚面貌的巴黎地標性代表建築。
羅浮宮無論是在天或夜晚,
其美麗都是無法言喻的美,自成一家的獨特美麗。
原是法國監獄的羅浮宮,現為博物館,
收藏了上達3.5萬件的藝術品,其中以蒙娜麗莎的微笑聞名於世,
還有著名的斷臂維納斯、古巴比伦的汉谟拉比法典等藝術品收藏。
羅浮宮也是世界參觀人數最多的博物館,
無非是其大名鼎鼎早已遠播全世界,
是遊客來到巴黎必到的朝聖之地。


日與夜的羅浮宮各有特色,
每一個時段來欣賞都有不同的風情與美。
可我最喜愛的依然是夜晚的羅浮宮,夜景堪比艾爾菲鐵塔。
入夜的羅浮宮是絢麗奪目且金碧輝煌的,
每一張照片都宛如從明信片走出來的精品。
無需過多的修飾,
那沈澱了幾百年歷史歲月痕跡的建築本身就是最美的成品,
再多的詞彙也無法形容眼前所見和感受的美麗。
即使是照片也無法完美呈現親眼所看到的情景,
只待你與它相逢的那一刻方能明白我所說的那回事。

*更多精彩照片和故事會另外開文詳細分享喲!


安潔莉娜 Angelina

參觀完羅浮宮,
接著就是前往位於杜樂麗花園旁小街旁商店的百年甜點店Angelina
享用聞名世界的栗子泥蒙布朗和熱巧克力。
Angelina和其他巴黎地標性的代表建築一樣,
都是為世界旅客所慕名而來朝聖的咖啡館。
這裡有著號稱全巴黎最好吃的栗子泥蒙布朗和熱巧克力,
典故是因為這兩者是香奈兒創辦人Coco Chanel的最愛,
不過之所以受歡迎還是因為其口感和味道。
來到巴黎沒有來這裡朝聖就宛如沒到過巴黎一樣,
這樣的說法可見其知名度是多麼的響亮!
當然,栗子泥蒙布朗和熱巧克力名不虛傳,值得你來這裡走一趟品嘗!
在這裏吃了兩道甜點、熱巧克力和熱咖啡,
價格一共是31.80歐元,其實不算太貴,
只要你把兌換成馬幣的想法拋開,在這裡的消費價格其實還好。

號稱巴黎最好吃的百年老店舒芙蕾也在這裡附近,
應該不到幾分鐘的腳程而已。
我們在回國前一天想要來光顧卻發現店家還沒營業,
加上沒時間等候只好放棄了,這也是我在巴黎的小遺憾之一!

*更多精彩照片和故事會另外開文詳細分享喲!

Angelina
地址:226 rue de rivoli, 75008 Pairs 
地鐵站:地鐵1號線至Tuileries站下後,出站往西北方向走,在Hotel Meurice隔壁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9:30-19:00;週六至周日8:30-19:00
人均消費:20歐元左右
電話:+33-1-42432240


晚餐@ 百年老食堂Le Bouillon Chartier

Le Bouillon Chartier成立於1896年,
是巴黎一家有上百年歷史的餐廳,坐落於九區Faubourg Montmartre街,
距離老佛爺和春天百貨等很近,是各大旅行手冊都有推薦的法餐好去處。
這餐廳最初就是為藍領工人服務的食堂,
價格低廉、菜式符合老百姓的家常口味,這一傳統延傳至今,
始終是受當地人追捧並且遊客如雲的平價美味餐廳之一。

當天我們一共點了四道料理,
包括前菜法式焗蝸牛 (Escargot) 和鵝肝 (Bloc de foie gras canard)、
主菜法式油封鴨 (Confit de canard pommes grenailles) 
和甜點巧克力香草雪糕泡芙 (Chou glace vanille chocolat chaud)。
食物味道中規中矩,但以其價格來說沒什麼可挑剔的了。
吃了四道料理才20多歐元,
想要吃飽又不傷荷包的,這裡會是你的最佳選擇之一。
同時,亦可感受到巴黎人用餐的熱鬧情景,
附加美輪美奐充滿巴黎氛圍的室內裝潢,
這樣的用餐地點還有什麼可挑剔的呀!

*更多精彩照片和故事會另外開文詳細分享喲!

Bouillon Chartier
地址:7 rue du Fauboug Montmartre 75009 Paris
地鐵站:近8、9號線Grands Boulevards站
營業時間:11.30am - 10.00pm (無休)
電話:01 47 70 86 29


在巴黎那幾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巴黎那迷人的魅力,
不僅僅是她的建築文化和美食,
還有那走在路上的巴黎人不自覺散發出來的氣質,無論是男女老少,
都會讓人忍不住別過頭多望幾眼。
我想巴黎就是具有這樣的魅力讓人為她傾心,
在歐洲轉了一圈後,
不曉得為何回到大馬後我依然難以忘懷在巴黎的所有點滴,
巴黎依然是那個最能牽動我心的城市。
走過的小巷,品嘗過的美食、交談過的巴黎人、
讓我驚歎的古老建築和歷史文化,都讓我流連忘返回味無窮。
我想是巴黎豐富多彩的人文與環境讓我為其著迷,
是個讓我想要嘗試在那裏短期生活感受當地人生活的地方。


在未到巴黎前,聽聞了許多身邊人述說巴黎的不好與髒亂,
即使是多麼的嚮往,我依然保留了客觀的態度來探索這城市,
加強了警惕心來遊走這個城市。雖然只是短短的五天四夜,
但我所感受到的巴黎卻不是他人口中所說的那一回事。
或許我是幸運的,沒有遇上任何不幸的事,
而冬天的天氣也讓所謂尿氣沖天的地下鐵站減少了難聞的味道。
一路上所遇到的巴黎人可說是親切熱情的,
無論是週日市集的帥哥員工、餐廳侍者、
為我們指引方向的陌生人還是住宿主人的友善,
都成就了我對巴黎美好的第一印象。


十年前曾經到過巴黎的老公也說巴黎的變化很大,
曾經的巴黎讓他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不友善的巴黎人,
髒亂的城市和治安,都是他對巴黎的印象,
以致他差一點連巴黎都不想去了,還好我費了一番口舌才將他說服住。
(真的是不經一番寒刺骨,那得來梅花撲鼻香啊!) 
這一次的巴黎之旅,卻讓他對巴黎改觀,
甚至還說有機會可以再倒回來這裡旅遊再品嘗我們錯過的在地美食。
我想世界不斷的在改變前進,曾經驕傲的巴黎人也日漸大同化,
融入了來自各地遊客的民情,拋開了驕傲的民族情節,
由新生代的巴黎人來傳承屬於巴黎人獨有的魅力。



下一篇行程篇與大家分享我們遊走凱旋門、
香榭大道、週日市集、跳蚤市場、聖心堂等景點的故事,
再次重遊巴黎帶給我們的美好回憶!

再會咯,à la prochain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