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Monday, July 18, 2011

月树下
Under MoonTree47



这次槟城之行还真的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啊! 
但是我还是趁着离开槟城的前一天, 
一开完大会立刻约朋友带着我穿梭在槟城古老的小巷子里,
寻找特色咖啡馆和惊喜。

喜欢槟城狭窄的小巷,老旧屋子斑驳的墙壁,将老屋改装成特色旅舍和咖啡馆,
色彩斑斓的让我不禁深深的为之而着迷。


 在我一直都想去的咖啡馆Chia Diam Man里碰到朋友的中学同学,
告诉他我们想去一些风格独特的咖啡馆后,便建议了我们去MoonTree47 - 月树
不熟悉路线的朋友也是逗逗转转了好几个圈,走了一些路才找到我们的目的地。
沿途中,看到了一些我在其他美食部落格上看到的餐厅和咖啡馆,
基于时间上的问题,我们也只能走马看花的,心里不禁有了些许遗憾。



逗了好一阵子,都找不到地方的我们便停下车来询问路人甲,
奇怪的是我们还没开口前,路人甲仿佛已经知道我们要问些什么了,
笑了笑叫我们往前再走没多久就会看到了。
哪知道这一走,还真的是一小段路哪,
和朋友说明回去时我得在咖啡馆等他来载我了,嘻嘻!
(没办法,当天开会五点钟就起床了,若不是为了把握探索特色咖啡馆的时间,
我想我已经在酒店呼噜噜倒头大睡了吧!)


我想走了约十五分钟的路程吧,从不远处看到鲜艳苹果青色彩的老屋,
在天色渐暗的暮色下还可以看见里头透露着黄澄澄的光芒,
在小巷里怡然自得的矗立在那,我当时心想就是它了。



✎ Moontree47(月树)是由3个本地年轻人一起合作经营的背包客栈+咖啡坊+ 画廊。3个年轻人来自毕业于同一间艺术学院,各自都有自己的理想,一个常到处旅行的女子想要在槟城搞个背包客栈;一个曾在西式咖啡厅里当咖啡头手多年的男子想要拥有自己的空间为顾客泡下美味的咖啡;一个在设计行业打滚的男子想要找个空间办个画廊。他们不期而遇了,决定在槟城乔治市古迹区里的南华医院街(Muntri Street)的一间老店屋开始他们的梦想。





走进月树,晕黄的灯光下,照耀着四周,散发着浓厚的怀旧气息,
接近门外的角落还坐着一班年轻女孩在那聊天玩棋子。
一辆脚踏车停放在旁和老旧的梳妆台相连在一起,
也成了一幅美丽和充满想象空间的画面。

充满古早味的味道和布置

走进狭小的入口处通往后花园旁,是个旧式的旋转梯,
后面则是收银处,对面的墙上挂满了旧式插头、相框和陈旧的书包,
许多看似老旧破烂的物件摆设在一起,在这却成了独特的装饰,
找到其归属的地方



在月树,整个空间弥漫着怀旧复古的韵味。


往里边再走进去又是另一处风景,
旧式屋子的设计似乎都有属于自己的露天后花园,
见到一些外国旅客悠然自得的在那阅读,两个男子愉快的在畅谈,
一切看起来是多么的舒适和悠闲。



 我们选了一处室内的座位坐下,天气不作美,当天天气很炎热,
也许咖啡馆空间狭小,感觉整个空气很闷热,
让我只想来杯冰凉的饮料解渴和驱热。

Honey Lemon RM7.00

朋友点了杯咖啡,我则点了清凉的柠檬蜜糖。

喝下去顿时感到凉快许多,虽然身体还是不停的在冒汗,
黏黏湿热的身体还是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旧式的木柜,很怀旧


入夜的月树,特别有味道

在那待了约一小时多的时间,时间紧凑的我们便动身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这个收钱方式,看得我当时惊讶不已,
因为这种画面和情节仿佛只能在电影中里才能回味啊~

老板收钱时,把装着钱铁罐拉了下来,
动作很迅速哪,我都来不及拍下来了><


走出咖啡馆外时,天色已暗, 华灯初上的街道,
看起来是如此的寂静,黑暗中的月树此时显得更耀眼夺目。。。。。。


在月树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常背的一首诗歌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月树MoonTree47
ADD:47 Muntri Street,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TEL:04-2644021      
EMAIL: moontree47@gmail.com
WEB:FB
Operating Hours: Mon - Tues:9:00 am-9:00 pm / Wed - Thurs:9:00 am-9:30 pm  
                              Fri:9:00 am-9:45 pm /  Sat - Sun:9:00 am-10:00 pm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Ipoh - Penang Makan Makan Trip (enlarge map)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Choi Yen said...

给人到blog乱的一间cafe :P

When2meets2 said...

Choi Yen,我不了解你的意思哦?可以解释吗?:) --->是否你要说的是给人Blog到乱的一间cafe?;p

喃喃 said...

我也是在网上看到这棵月亮树的。另一家我很喜欢的,叫Amelia Cafe,小小的很可爱,很多花草,唉~也是网上看到的,真想回去槟城哦! 这些或餐馆店都很有个性。

(噢对了,今天中午想留言可以留不成,不知发生什么事了。)

When2meets2 said...

Amelia Cafe我也有去哩,不过抵达的时候已经打烊了,就这样错过了! 槟城有太多类似的特色咖啡馆和餐厅了,若不是时间上的问题,我还真想一一去光顾完呢!
迟些我会在这里介绍另一间很有自家风格的咖啡馆,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

是哦,我想是网页技术上的问题吧,谢谢你的提醒哦喃喃 ^0^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