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October 4, 2011

清迈之旅夜市篇 (一) -- 夜市
Chiang Mai Trip -- Kalare Night Bazaar & Anusarn Market


清迈的夜市很丰富,从美食,购物,手工艺品,到各式各样的物品,
选择之多让人眼花缭乱,购买时荷包随时都会大出血,
但是不买还真的是有点儿对不起自己,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
尤其是小吃和饮料,一个竹筒菊花水也才10baht而已,
饭类的介于20至40baht之间,烧烤或甜品也只需10至30bath的价钱。
有时候付钱的时候你还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听错了。

每次听闻朋友从泰国回来,都会赞叹那里的东西很便宜,
我总算是深切地体会到了。达达取笑我说,每次看到漂亮的饰品,
我的眼睛就会发亮,也不管什么脚疼腰疼了,
就不顾仪态的跪在地上疯狂的选取心头好。
还说我疯狂的样子很丑怪,也不怎么敢拍我,
怕我把他给宰了,嘻嘻^^

约四五点的时间,小贩已经开始摆档了。

清迈有好多的夜市,
入夜时分就可看见式各样的摊档,十分壮观。
主要的夜市有以游客为主要来源的Kalare Night Bazaar和Anusarn Night Bazaar。
是每天都会营业的夜市,
大约四五点就可看见小贩们开始摆档,热闹非常。
但这两个夜市比较起周末夜市,这里的小吃选择并不多,
主要以贩卖手工艺品,日常用品,摆设和首饰衣物等等为主。

清迈的夜市还有一个让达达和我更佩服的特色,
请注意每一张照片, 清迈公共场所都找不到垃圾!
不管夜市有多繁忙和人山人海,街道上非比寻常的干净。
更让我刮目相看的是这不是因为清迈公共服务特别好
(没看到有清道夫、没“新加坡”反垃圾虫法律,而且公共垃圾桶少的离谱)
而是清迈的居民都很有纪律,很有公德心, 
每个人手里拿着垃圾袋,不乱扔垃圾。
这就是清迈居民爱他们的城市而打从心里出的一份力,
我觉得这是世人应该学习的道德行为!

清迈到处都可以看见流浪狗或是宠物狗的踪影,当地人对待狗儿十分友善。

在夜市设有警察厅,若是旅客有什么问题可以寻求警察的帮助哦!

左图 - 地下室的7-Eleven,右图 - 流动小贩在夜市里卖蔬菜。 


入夜的夜市。


当地的警察很友善,长得挺拔威武的^^

民族衣物,鞋子和手工艺品等在这里随处可见。

在一旁用餐和熟睡的小孩。

我人在清迈夜市^^,抵达清迈第一天的天气是最凉快最棒的!

呵呵,这可不是放入嘴里的糖果,
而是用色彩缤纷的糖果做成的发夹哦!

精致的木制雕刻

由于夜市是在店铺两旁摆档的,所以很多店铺到了晚上还是依旧营业。
这是其中一间卖炸鸡,泰式咖哩 (Kao Soi) 的餐馆。

还记得我在先前的博文分享的泰国樱花吗?
我们就是在朋友的穿针引线下到这间旅社代理中心签购配套的。

左图 - 世界真是小,竟然在夜市里碰见了我们在手工艺品村里做讲解员的男子。
右图 - 在一堆琳琅满目的首饰前,我总是犹豫不决,下不了决心><''



往Kalare Night Bazaar直走下去又是另一个为旅客所熟悉的夜市集啦!
Anusarn Market和其他清迈的夜市集一样,
都是卖些手工艺品,服饰之类的物品。

在清迈的夜市集里,到处都可见按摩的档口或店家在招生意,
价钱从六零吉到十几零吉马币的价位都有。









第一天到那儿时,看到满街的民族图腾用品和包包等,
实在叫我心动不已,还好我还算能克制自己,
不然荷包可要大出血了。




在Anusarn Market外,可看见一些身着民族服装的妇女在卖首饰。




走得好累啊,得蹲下来休息一下子才行呢!
稍后我们在Ping Ping Seafood享用晚餐。


这里主要是做外国旅客的生意,所以价钱的差异也是极大的。
试过两家不同档口的价钱可以达至十几零吉马币的差异。
庆幸自己并没有看到美丽的东西而冲动立即购买,
而是比较价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才谨慎购买。
劝告各位可以和卖家讲好自己所想要的价钱,
看看他们是否同意,若不再从中尽量压低价钱。
不过讲好价钱后请购买,不然可是会被对方训斥一顿 。
(我虽然没有遇过,不过也是到过此地的母亲事先告诉我的)


还有更多夜市里的小吃和乐趣会陆续的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哦,
记得可要守住Twenty Two,可别走开咯!






放大Chiang Mai地图 以便方便搜索旅游景点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