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Friday, June 15, 2012

法国天籁美声Cécile Corbel
Cécile Corbel, My Date with a Celtic Songstress and French Minstrel



有幸在现场听赏来自法国最西边部位Brittany的歌手
Cécile Corbel的天籁美声,是我发梦也没想到的事情。
配合法国文化与电影节,Alliance Francaise邀请了Cécile Corbel来马演出,
一向对法国文化有关的东西都特别留意的我,
在浏览“French Art & Film Festival 2012”的官方网页时,
我发现了Cécile Corbel的演出,顿时心跳加速,
感到兴奋不已立刻拨了通电话预定两张票出席6月8日晚上的演出。



自小就喜爱和熏陶在古典音乐和凯尔特音乐(Celtic)下的我, 
第一位接触到凯尔特音乐的歌手就是家喻户晓的恩雅(Enya)。
每回听着她的音乐,总会让我感觉平静且思绪为之起舞。
自此,我开始注意这领域的歌手和音乐,
从音乐至舞蹈,我都深深为之着迷。
认识到Cécile Corbel,
是因宫崎骏的动画《借物小人艾提丽 - Arriety》而开始,
里面的插曲和主题曲是由Cécile Corbel创作和演唱,
在听到她创作的歌曲后我就喜欢上了她的歌声和音乐,
就这样我又有了多一位喜爱的歌手了。
知道她能来大马演出,
对我来说可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呀!!




开始前还有Cocktail Session,由Martell赞助烈酒。


还有一些甜点和点心



看到Cécile Corbel本人当然不能错过合照的机会,好开心呀^^
演出开始前我还和她私下聊了一会儿,真的是好激动好开心^^


还有学生制作的马卡龙,款项捐助于难民。


来自Brittany的Cécile Corbel,自小在凯尔特音乐 (Celtic) 的熏陶下,
造就了她自小与这类型的音乐结下不解之缘。
Cécile Corbel从传统的凯尔特音乐获得灵感,
创作了以竖琴和声乐为主的音乐和歌曲。
她的音乐灵感也取自于童话、传奇和古老的旋律,
成为她音乐世界里的主要元素。


凯尔特音乐 (Celtic) 是来自于凯尔特人的音乐。
凯尔特人原为公元前一千年  左右居住在中欧、西欧的一些部落集团,
经过漫长迁徙来到英伦,其后代今天散落于爱尔兰、威尔士、
苏格兰北部与西部山地各处。凯尔特人包括爱尔兰人、
苏格兰高地人、威尔士人及康尼士人,
他们大多操双语 -- 英语和本族语(盖尔语或凯尔特语),
除了文字或文物研究可以证明他们之间的族源关系,
最直接的方式是倾听他们的音乐。典型的凯尔特风味,
古老、源远流长,可以听到提琴、风笛、小竖琴或者两个风箱的手风琴。
在英伦三岛、在美洲大陆,
只要是在有凯尔特移民后代的土地上面,
你就可以找到这样的音乐。


她空灵的嗓子和脱俗的气质在竖琴的伴奏下,
似近似远飘渺的歌声夺去了我的灵魂,
听着的时候就连大气也不敢呼一声,
深怕破坏了周围的氛围。
现场的演唱少了其他乐器的伴奏和效果,
只有竖琴和钢琴为伴,
更为衬托出Cécile Corbel美丽空灵的嗓子,
让我陶醉在她那美妙的音乐和歌声里。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们现场录制的影片,
感谢达达很有耐心的帮我抗下了这工作,
让我可以全心全意的观赏;)


Arrietty's Song ~ 《借物小人艾提丽 - Arriety》主题曲


Sweet Amaryllis ~ 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


Sho's Lament  ~ 《借物小人艾提丽 - Arriety》插曲


Our House Below  ~ 《借物小人艾提丽 - Arriety》插曲


谢幕


当天最让我感到雀跃的是我得到Cécile Corbel的钢琴伙伴,
Simon Caby亲手送给Cécile Corbel的CD,
还获得了他们两位的亲笔签名,
你说这不叫我开心得飞上了天吗!!



与Simon Caby合照,看我开心成那样^^


Yeah!!!我得到了他们的专辑和亲笔签名耶!!


Cécile Corbel真人比上镜好看,现场的演出也让我听出耳油了!

我希望大马能引进更多这类型的音乐人和表演,
让大马爱好音乐的人能接触更多更广的音乐领域,
也让我有机会欣赏到我喜爱的音乐人的演出;)

想知道有关于Cécile Corbel资料的朋友可以参考她的官方网页
对法国文化与电影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此处
French Art & Film Festival 2012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Henry Tan said...

somemore got martel! awesome eh! =D

比比 said...

Yeah, they are one of the sponsor for the event^^

FiSh SzeHui said...

wow it sounds really artsy. nice outfit of the day :) 

Latest: Thai Chakri Palace

比比 said...

I really heart her angelic and beautiful voice! 
Thanks Fish, I love the skirt especially;p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