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揭开土耳其の神秘面纱 – 满载而归の战利品
Fascinating Türkiye – My Souvenirs My Stars



继上一次越南和曼谷之旅的破费之后,
两个月后我又再一次的大出血啦!
这一次的行程是消费较昂贵的欧亚国家土耳其,
兑换率约1:1.76。我们的花费也随之要多加七角钱之多来算,
所以很多东西也是买得小心翼翼的,
基本上土耳其的消费都不会太便宜。


虽然如此,难得能到这里来旅行,
我也履行了旅行花费不要想太多的想法,
该花的就花吧!

因为这一次是随团出行,
所以时间上肯定不必自助旅行来的自在和逍遥,
很多时候都是参观完景点后就的匆忙的赶到贩卖纪念品的小店或摊档去买手信,
时间也不会太宽松,所以见到喜欢的买就是了。


这就是我买回来的手信和战利品啦!

在土耳其你不能错过的几样纪念品和手信是:
1) 土耳其软糖
2) 橄榄油、橄榄油护肤霜
3) 干无花果
4) 果仁
5) 苹果茶
6) 石榴茶
7) 陶瓷
8) 郁金香茶杯
9) 当地生产的果酒或红酒
10)蓝眼睛物品和饰品
10)每到之处的特色或代表性的纪念品如木马城、
棉堡、卡帕多奇亚、旋转舞  
         等等的手信。
11)明信片、锁匙圈、冰箱磁铁



蓝眼睛是土耳其最具代表性的东西之一,
所到之处你几乎都可以看见蓝眼睛象征的物品无处不在。

蓝眼睛的标准称呼是“美杜莎之眼”,
这位希腊神话中的女妖传说中能将任何直视她眼睛的人变成石像。
在伊斯坦布尔距离圣索菲亚教堂不远的地下水宫的深处,
就能见到两个高达1米多的美杜莎头像。土耳其人对蓝眼睛的追崇,
源于他们相信“邪恶之眼”的窥看。那些隐藏在幽暗处的邪眼会给人带来厄运,
此时美杜莎之眼就是照妖镜,抵挡和反射邪眼侵扰。
在帕慕克的《伊斯坦布尔回忆》中,就曾描述过贵族阶层对邪恶之眼的恐慌。


蓝眼睛饰品我买了一些手链、锁匙圈、
冰箱磁铁和吊饰给自己和派发给亲友们。
看到蓝眼睛就会联想到土耳其,
这是最好的手信之一了!


在圣母玛利亚居所处买给达达信奉基督教姑姑的圣水瓶,
包装很精致。我们本想说带圣水回来的,
但后来想到带回来了她也未必敢喝,
就决定买了装着圣水的小瓶子送给她留作纪念吧!

圣水瓶下面垫着的就是当地著名的陶瓷摆设,
这是在纪念品店买的,
价格比较便宜,在专门店买的可是价格不菲呢!


陶瓷冰箱磁铁


木马城 (Troy) 不可错过的木马摆饰品


也买了冰箱磁铁和锁匙圈


我想买最多的就是在卡帕多奇亚的手信了!


这是当地出产的红酒,
以卡帕多奇亚 (Kapadokya) 代表性的奇岩异石来作瓶子设计,
我们买了一大一小的送给双方父母。


摆设品,迷你和巨大版的。


笔筒


烟灰缸,家里没人有抽烟的习惯,
我们也只是买来摆设而已。


卡帕多奇亚 (Kapadokya) 全景的冰箱磁铁



在艾菲斯古城区买的书签,
是布料的书签哦,还挺精致的。


在贝加蒙 (Pegamon) 买的冰箱磁铁和小钱包。


棉堡的冰箱磁铁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许多松果,
我也待了两颗回来留念^^


还有我最喜欢的枫叶也把它们给带回来了哦^^



伊斯坦堡买的冰箱磁铁


民族设计的帽子



也是在有顶大市集 (Grand Bazaar)买的T-Shirt,
以伊斯坦堡的古街电车为背景。


在有顶大市集 (Grand Bazaar) 买的饰品,
有精美的耳环、手环和珠珠串的手链。



这些全都是我以火箭速度购买到的手链,
逛街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啦!


在卡帕多奇亚 (Kapadokya) 纪念品店买的手链。


有顶大市集 (Grand Bazaar)也有卖很多的特色项链,
但价格太贵了,下不了手啊我;p




在杜拜机场转机时买的骆驼公仔,
为我们的小熊们添加了多两位玩伴咯!


在大马机场KLIA买的巧克力,很不错吃!



我才吃了两口,回到家后发现弟弟把巧克力给扫光了@@

有点遗憾的是我买的旋转舞锁匙圈不知道给达达放去哪里了,
至今还找不到,是我唯一买到和旋转舞有关的纪念品啊!


好好吃的棉花糖,味道和在大马吃到的很不同哦,
虽然有点甜,但是味道很清香!


达达在当地餐馆收集回来的果酱和和干粮,
有够夸张多的><


食物方面我们也买了好多的软糖和果茶,
这些就留待下一篇再和大家分享它们的味道吧!

P/S: 过几天也会有小惊喜送给大家,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喜悦哦^^

延伸阅读 --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20 comments:

luilui said...

可以卖给你我一个蓝眼睛吗?很喜欢>.< 

Joanne Chai said...

哇!这次买的可真多呀!大出血哦!不过出的开心就好。。。哈哈~~~

CheeTatt And SooFen said...

从来不觉得土耳其是个理想的旅游胜地。看了你几篇关于土耳其的分享,让我非常期待你接下来的土耳其旅游篇! 真的很棒!加油! =)

比比 said...

呵呵,看似买很多,其实也没很多哩,买回来后才发现其实都不太够分给亲友的><
卖得最过瘾的就是明信片了,完全失去理智的在那里一直买一直买;p
你也有份拿到了,等哪天见面了再交给你吧^^

比比 said...

哈罗LuiLui,我也很想有多余的蓝眼睛饰品可以卖给你哩,但想想派发给亲友后也所剩无几了,自己也只各收了几个而已。不好意思咯,我也很后悔为什么自己当初不买多一点啊~~~(我以为自己买够了><)

如果派到最后还有多余的我才PM你好吗?;)

luilui said...

谢谢你啊! 很羡慕你可以去土耳其! :D 

Eugein said...

我到土耳其旅游时,买最多也是在Cappadocia,一来价位比较便宜,二来工艺品比较多样化。
你照片分享的民族风手链某些我也有入手,眼光很接近哦!!:)

Grace said...

好喜欢看你的战利品篇^^
我出外旅行基本都会买冰箱磁铁,现在买到被妈妈骂说如果有一天冰箱倒下来,一定是我贴太多磁铁。:p

比比 said...

嘻嘻,我们女人都爱战利品吧!稍后也会分享食品篇的哦,不过很多还没有尝试还无法下笔;p
呵呵,你妈妈真有幽默感,我的磁铁一部分也是买给我男友妈妈的,虽然她已经过世了,不过他们家还是有保留他妈妈喜爱的嗜好^^

过几天会有小惊喜,要来参与哦^^

比比 said...

哈罗漂亮的新手妈妈,祝贺你生了漂亮小公主哦^^
其实在未去土耳其之前我在颁奖典礼看到你时,超想走向前和你交流关于土耳其的东西呢,无奈我的羞怯让我却步了;p

Cappadocia的手工艺品选择的确是比较多,价格也比较便宜,所以买到不亦乐乎的,那感觉很爽,哈哈!
嘻嘻,那些都是在Grand Bazaar入手的,我想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我一定会买更多啦^^v 怎么没看到你分享战利品的?;p

小薰妈 said...

真的买很多冰箱磁铁~

比比 said...

不用客气,我也希望你能得到你想要的^^
呵呵,我才羡慕你哩,你好像一直飞不停的哩,每次看到心里就在想你家是开银行的吗>< (酸葡萄心态,哈哈!XD)

比比 said...

明信片买得更多!!;p

比比 said...

你好^^ 我想很多人都有你这样的想法吧,觉得那里是个伊斯兰教国,应该和一般的中东国家一样。但是亲身体验后,你会大开眼界哦,那里的穆斯林很摩登,还可以喝酒的呢!人也很热情友善,穿着也很漂亮^^ 那里的景色和文化古迹更别说了,真的美到会令你一直按相机快门 ^^

呵呵,希望我接下来的分享不会让你失望哦,记得要来捧场留言支持我的游记啦^^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我会加油的^0^!!

luilui said...

我自由行都是经济经济的 最近在工作了 请假也很难 今天才跟老板请假 我朋友说打工请假就像杀人犯杀了人去自首一样>.< 

Grace said...

期待中。。。^^

比比 said...

我会赶文尽快和大家分享的^^

比比 said...

你的经济旅行我也花不起哩,幸福小女人啦你^^
呵呵,有那么夸张吗,我想只要是你自己的假期,公司业务也不太忙应该是没问题的啦^^

Ng Choi Yen said...

 面包也拿回来,有特别吗? ;P

比比 said...

哈哈,那是在飞机上我吃剩的 XD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