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Monday, November 25, 2013

结婚那件事 - 寻找心目中的婚摄
Wedding Bells - A,B,Cs to find the right bridal style for you!




在还未结婚前,我一直都有留意婚摄方面的资讯,
在面书只要看到喜欢的摄影师都会加以关注留意动向。
一开始我就摒弃了商业化或较有门面的婚纱店,
就感觉到那里不会有我想要的东西。
我心目中锁定的目标是国内几个知名的独立婚摄摄影师,
譬如Adam Ong,Jenny Sun等人的作品都是我的菜,
但一方面我又想要到国外拍摄婚纱,
想到这一层花费自然是庞大的。
这些摄影师的作品拍出来的画面都非常到味,
就整个故事都呈现在照片里了,这就是我想要的感觉。

在真正要开始寻找婚摄时,这一些就不在我考虑之内了,
因为费用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负担得起的,
单是包下摄影师和造型师到国外已是要花费十多千以上了,
更何况还要负担我们俩的旅费。虽然无法实现这方面的心愿,
但我还是找了另外一个独立摄影师作为我们结婚当天的婚摄负责人。
这一层留待我们明年婚后再分享他的作品咯,
他的作品我也是一看就喜欢上了。

没有了以上的选择,我开始寻找国外的婚摄单位,
前提为花费一定是要我们俩都负担得起的。
听说很多到台湾拍摄的朋友说那里的场景都很不错,
本来没考虑过台湾作为婚摄地点的我开始动心收集起资料来了。
虽然大马有很多婚纱店有和台湾当地的婚纱店合作,
但他们家的作品依然不能达到我想要的感觉,
总觉得太一板一眼了,没什么情感在里面的。
这些婚纱店自然的也是让我摒弃在外了,
这时我的目标开始锁定台湾本土的婚纱店和独立婚摄工作室。

附上的照片全是用手机拍摄的哦,
毛片还没有拿到啦;p

其一选择台湾作为婚摄地点的原因也是因为我们俩都是超怕热拍晒之人,
想像着在烈空下拍婚纱照我就想晕倒了,
妆不融化我都先融化了。
平时在室内也会流汗的达达更是不可能叫他站在太阳下拍照几小时,
考虑到这点再加上我不喜欢摄影棚内的拍摄,
我成功说服到他答应我出国拍摄婚纱照了(≧∇≦)

台湾目前很流行自助婚纱形式的婚摄,
有很多新人开始选择聘请独立摄影师,另外自己再找婚纱来拍摄,
就相等于我们这里的独立摄影师的拍摄方式和程序一样。
若我们找当地的摄影人再另租借婚纱的话,其实费用也不少,
所以这想法也被我排除在外了。
庆幸的是自助婚纱形式的婚摄崛起让许多独立工作室也开始冒出头来,
所谓的婚纱独立工作室就是他们会提供婚摄配套,
譬如包含婚纱、交通和造型师等等的服务,
但同时不包含新郎服饰、场地租借的费用、道具和相簿等等的服务,
很多细节方面的费用还是得自己去吸收。
但是好处就是毛片他们都会给完,
不像一般的婚纱店只提供仅有的50张,
加多一张就要几百元的那种。

我如此爱拍照,区区那50张照片是不能满足到我的,
毛片这一点就足以吸引到我了。
在网上搜寻到了几家自助婚纱工作室的资料,
看了作品和比较价格之下,
最终我选择了一家价格和风格都接近我喜爱风格的工作室。
这一家提供精修照片50张,毛片至少给300张以上,
你说是不是很吸引人!至少毛片拿到后我还可以自己修改调色,
不需另外多付几百元就可以拥有很多照片了,
那对我来说是非常珍贵的回忆啊。
自助婚纱的另一好处是自由度大,
新人可以自由选择拍摄的场景,
而且是全外景哦,风格也比较多元化。
事前可以让摄影师直到你喜欢的风格是什么,
再让他们拍出你想要的感觉。

这家工作室有三位摄影师,
看过了三位摄影师的作品我最终选择了作品带有温暖色调的女摄影师。
她的作品很有故事性,调色是那种暖暖唯美的感觉,
整个画面很柔美,也很爱拍逆光的照片,
这几点加在一点就成就了我选择她作为我婚摄的指定摄影师了。
之后在网上看了她的个人资料才发现她的前身是做电影的,
也难怪照片里的画面都有电影海报的感觉啊。



在下订前我先到他们家面书查看所提供的婚纱选择,
当中有几件都是我喜欢的款式,婚纱这一关算是过关了。
接下来就是看配套所提供的婚纱选择,
四套里包括了白纱、雪纺纱、晚礼服和短礼服,
我不喜欢短礼服所以需要加价来换成长礼服。
这一层我并不担心,反正只要花少许钱能买到自己喜欢的感觉,
一切都可以搞定的。

配套里所提供的婚摄时间一共是9小时,全都是外景拍摄,
这一点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点,我还是偏好自然的景观多一些。

婚摄场地和造型等等事前都可以在下订后通过电邮和摄影师与及造型师沟通,
虽然不见得忙碌的他们会有时间回复你啦 ;p 
不过还是可以大略让他们知道你想要的感觉,
待见面商讨时也比较容易进入状况。
在这情况之下,照片就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建议新人把喜欢的拍摄风格和感觉的照片收集起来,
届时可以让摄影师看看你想要的感觉咯。

其实在整个过程中最麻烦的就是汇款的程序了,
因为他们没有提供线上汇款的服务,我们只好通过银行支票来汇款。
这样转来转去的,我们一共亏损了近两百多马币了,
真的很不值啊!除此之外,他们家也不接受刷卡只能现金付款,
所以这一次台湾之旅我们可说是带了相当份量的现金出国,
可还是差一点遇上钱不够花的窘境,
这种感觉真的是太可怕太没安全感了 @@’’

汇款订金后,接下来就是和摄影师及造型师沟通的时侯了。
基本上我没什么机会和他们沟通,因为他们的行程都太紧凑了。
很多程序上的事都是和工作室的负责人沟通,
整个过程还算是愉快的。
这样一来一往的电邮沟通肯定不比一通电话或亲身见面来得方便,
但这就是唯一我们能尽量做到沟通的方式咯。
若你问我这样不会没有安全感吗?我想那是肯定有的,
但既然选择了就不必担心那么多了,只要自己有做足功课,
其实要担心的部分已是大大减少了。

在寻找婚摄的过程中,我其实没找太多的婚纱店来参考。
我普遍知道大马市场的价格是多少和所提供的服务配套有哪些,
再做出比较就可以略知一二了。我虽然很重视,
但也算是懒人一名,只要看中了喜欢的我就不再做他想,
只把眼前决定好的事情办好就是了。我不需要找到最好的,
只需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这点我相信我是办到了,
而且还多了许多意料之外的惊喜,算是值回票价了。

若你是个怕麻烦的人建议你还是找回一般能提供完整配套的婚纱店来拍摄,
至少你不需要花费太多精神和时间去准备细节上的东西。
若你是个重视细节和想要不一样感觉的婚摄,
那自助婚摄会是你想要的形式。

在花费上还是需要去考量哪个才是自己可以负担和值得的,
我的婚摄价格算是中规中矩吧,
若没把额外加价的婚纱费用和租借咖啡馆的费用算进去,
配套的价格还是挺可爱的。

我的员外新郎 (*^o^*)

说了那么多,你们一定很想知道我选择的婚摄是哪间吧。
可我还是想暂时保持一些神秘感,这样照片出来时才会有惊喜的感觉啊。
(我知道我很欠扁 ><ll)
至少现在你们还不知道那家我所指定的摄影师风格是怎样的,
对照片的期待才会多了一点点的是吧!(^∇^)
其实我也不晓得照片的效果出来会是怎样的,
但我对自己所选择的摄影师功力有着十足的信心,
至少她让我感觉到她是明白我们所想要的感觉和画面,这一点就足够了。
大家就和我一起期待成品的诞生吧,
拿到成品后也会来个小小分享,
届时也会揭晓我的婚摄是哪家的作品哦。
若大家有兴趣我会找时间收集几家台湾自助婚纱拍摄的资料和大家分享,
希望可以帮到想去台湾拍些不同感觉婚摄的人咯!
下一篇结婚筹备文会和大家分享我试婚纱的过程哦,
相信这是很多女孩都爱看的东西吧^^

自助婚摄心得:

自助婚纱拍摄和其他婚纱店的配套一样,也是有很多的hidden cost。
譬如加价婚纱、租借场地费用、停车费等等细小的额外费用都是需要考量在内的。
我不敢说自助婚纱拍摄的费用是否比其他的婚摄配套来得优惠,
因为加了新郎的置装费、道具和相簿等等的费用,
我想价格已经和一般的婚摄配套无异了,或者可能更为昂贵些。
更何况在国外拍摄是不包括结婚当天的婚纱、车子布置等等的服务,
这些额外的费用都是事后我们需要自己另外寻找吸收费用的,
并且还得支付旅费和住宿费这些费用。不过这些选择都是见仁见智的,
看你需要的是什么,可以负担的是什么,而我们只是从中寻找平衡点,
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婚摄形式来完成人生大事里的重要一环,
让我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自助婚纱拍摄的人可以在留言箱里留言询问,
或者是到我的面书专页pm我哦!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Eunice Qing Fen said...

漂亮哦~
要找好的摄影师,适合自己的摄影师并不容易,但是当看到价钱时更会吓倒~

Summer Bubble said...

当初我也是不想到一般的婚纱店,所以选择free lance。就很简单的摄影,虽然没有达到心里想要的全部,但是可以享受和体验那过程最重要吧。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