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沙巴美食吃透透 – 博物咖啡馆
Sabah Trip - Borneo 1945 Museum Kopitiam




喜欢泡咖啡馆的我,
每到一个新地方或国家都会尽量上网找当地有什么特别的咖啡馆可以让我去泡一泡。
沙巴这一趟短暂的旅程正适逢我转换新工作期间,
所以也没有时间好好的去策划旅程,
在去沙巴的前两天才匆忙的找资料。
想起前同事向我提及过沙巴亚庇有家特色老咖啡馆,
建议我去那里看看。
在网上搜寻后发现这好像也是那里唯一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咖啡馆,
不疑有他的就把它列入行程里了。


我们在亚庇租了两天车,所以可以自由的到处趴趴走,
在这里没车其实很不方便,
最后决定连续租两天私家车来到处游玩,
在回KL那一天早上还直驱上到 Kundasang,
整个过程还真的是很即兴!
有了车,我们就不必担心交通的问题了,
所以要去这一家咖啡馆自是轻而易举的事咯!


将地址输入导航仪后,就让它带着我们到目的地去。
咖啡馆的位置位于一条满是印刷店的小街里,
驶入小街里还挺有怀旧的味道。
 在一处找到了停车位把车停好就步行到不远处的咖啡馆去。
咖啡馆的位置是在一栋建筑物的底层,
上层是提供住宿的背包客栈。



以楷書印在兩扇大門的字体是《婆罗洲一九四五博物咖啡館》,
还未步入咖啡馆就已经看得一清二楚了。
這家咖啡馆早期是报纸印刷厂,
兴建于1945年,而博物咖啡館是亚庇最早的一家咖啡馆,
店里收藏了很多二战时期的战史记实。
这一栋建筑物也是在二战轰炸后第一栋以混凝土结构建成的建筑物。
想知道更多有关咖啡馆的历史,
可以点击他们家网站来深入了解哦!



咖啡馆没有我想像中那般特别,
或许看过太多的特色咖啡馆,
这一家的装潢基本上没有给我太大的惊喜。
室内的装潢有些半新半旧的,
旧的是咖啡馆里的一些摆设品、家具和旧照片。
这些古早味的摆设品看得太多了,所以没有太大的感触。




好久没看过这种给小孩坐的藤椅了!



让我喜爱的角落其实是近入口处的柜台,
玻璃柜里摆放了些面包和杂物等的东西,
看起来没啥特别,
其实对我来说这柜子的陈设就是最有亲切感的古早味,
因为小时候所到的茶餐室和杂货店里,
看到的就是这些经过时间历练的家具,
让许久没看到这种玻璃柜陈设的我感到特别的亲切。




由于下榻的住所网线不好,
恰好这里有网路我们就干脆在这里上网呆坐了近两个小时多。
坐在咖啡馆里许久,还真有种时间沉淀的舒适感,
整个空间予人静谧安详的感觉
我想这就是老咖啡馆的特别之处,
要坐久了才能真正感受到那经过历史洗练的氛围。



坐在咖啡馆里靠近楼梯处的圆桌,因为这里最靠近风扇,
话说亚庇的天气还真的是热得不象话,
即使是晚上也有种就快要窒息的感觉。
我们一进茶室或餐馆,热饮完全不考虑,
直接点冷饮了。由于早上吃了一些东西,
我们俩就点了一份鸡扒来共享。

Chicken Chop RM14.90

鸡扒端上来时给了我们些小惊喜,
厨师用辣椒酱写了 kopitiam在碟子上呢!
鸡肉扒的份量挺小的,
但我们肚子不饿所以也没太在意了。


鸡肉的口感不够松软,肉质偏干的,
但味道还算不错。比较起鸡扒,我更喜欢炸薯条,
刚炸出来的薯条很香脆,
点着kopitiam的辣椒酱来吃特别开胃!


Toasted Bread – Butter and Coconut Jam RM1.20

享用完鸡扒后总觉得还吃不过瘾的,
就点了烤面包来吃。
这里的烤面包不是我们一般吃的长形面包,
而是圆形的。面包表层涂抹上了奶油和加央酱,
看起来很剔透的感觉引起了我的食欲。


微烤过的圆面包加上奶油加央酱,
味道和口感都极好,尤其是加央酱的味道很清甜,
很合我口味。达达说没什么特别,
但这圆面包却让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很是怀念!

Teh Madras – Cold RM3.00

看到餐单里名字最吸引我的就是Teh Madras,
没喝过就抱着想要尝试新鲜东西的心态点了一杯来品尝。
Teh Madras一共有三层,最底层的是奶、
中层是茶和最上层是满溢出来的泡沫层面。
卖相看起来还挺不错的,在喝之前搅拌均匀才开始品尝


Teh Madras的味道和印度拉茶有些相似,
但奶味更重一些,味道很清香又不会太甜腻,
我个人挺钟意这杯茶的。
至今那清香的奶味依然深刻烙印在我脑海中呢!

Sabah Tea -  Cold RM3.00

来到沙巴不喝一杯沙巴茶总是说不过去的,
就点一杯来品尝吧!喝后的感觉只觉得清凉,
至于味道嘛其实和一般喝到的红茶没啥两样,
没有特别的惊喜。


Borneo White Coffee – Cold RM6.00

喝了沙巴茶就没有理由不喝这里出产的咖啡,
冲着冠着婆罗洲白咖啡的名堂我们就姑且点来一尝了!


咖啡没有怡保白咖啡那般馥郁香浓,
味道感觉偏淡些,或许是冰块稀释了咖啡的浓度,
但整体来说算是中规中矩吧!
或许下一次有机会我们再来尝试热的,
毕竟当时候的炎热天气实在无法让我们喝下热饮。




若你想要感受亚庇历史遗迹一部分的博物咖啡馆,
这里依然值得你来走一回,吃这里的圆形烤面包,
喝上一杯Teh Madras,
坐在咖啡馆一角静静地感受这里的一切。



Borneo 1945 Museum Kopitiam
Add: No. 24, Jalan Dewan, 88801 Kota Kinabalu, Sabah-MALAYSIA
TEL: 088-252891/ 019-8833829 / 016-8447979
Email: borneo1945museumkopitiam@gmail.com
Operating Hours: Monday – Saturday : 7:30 am – 12.00 am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