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重游清迈 - 可媲美Laduree的20baht惊喜马卡龙
La Gourmet Macaron & Dhara Dhevi Patisserie




上一次来清迈的时候我们的路线图集中在古城区,
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原来清迈是有商场的。
这一次来清迈,行程集中在宁曼区,也有幸到商场走一回。
每次到国外旅行,其实我对商场的兴趣不大,
除了到曼谷是例外,因为就是要去血拼的嘛!
这一次到位于宁曼区的Maya商场,这商场算挺新的,
好像开不到半年左右。我们去的时候是工作天,
商场人潮很少,店铺的吸引力对我来说很一般,
所以我们也只是走马看花而已。
原本以为在这商场是找不到什么惊喜的了,
没想到竟然给我发现了两处有超级好吃的马卡龙店铺,
真的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当天去商场的其一目的是要看电影,
经过一家打着巴黎艾尔菲铁塔招牌的马卡龙店面时,
我的目光被吸引住了。
想说我没试过泰国本土制作的马卡龙,
不如就试试看的说。



La Gourmet Macaron店面的装潢就是浓浓的法式风格,
以全黑的框架和家具营造出高格调的风格。
我挑选了荔枝、巧克力和芋头口味的来尝试。
每次到新的店面吃马卡龙,
我都特别爱点玫瑰荔枝或是巧克力口味,
觉得这两个比较能吃出马卡龙的素质。





其实我没有抱太大的希望,纯粹尝鲜的体验。
没想到的是可以尝到上佳的马卡龙口感,外皮酥脆,
咬下时还有绵密黏牙的口感,这是我对马卡龙最基本的要求,
这里的马卡龙都达到了!重点是内馅也很不错,
交足了诚意。巧克力口味的味道很浓郁,
不是一般的甜腻而是有层次感的。荔枝不错,
不过还不至于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至于芋头的是内馅的味道不够浓郁,我尝不出是芋头味的。


一枚35baht,对我来说一点也不贵,
因为要在大马吃到如此水准的马卡龙,
譬如NGS家的,至少也要4块多马币。
偶尔吃一次的那种,让自己能小享受一番的!


吃到了有小惊喜的马卡龙我已经很开心很满足了,
没想到之后还发现了另一个新大陆,让我简直要飘上天了!


稍后发现一家装潢很有微欧风+泰北lanna风格的甜点店Dhara Dhevi Patisserie,
看到有很多人排队买东西,好奇心使然就凑上前去探个究竟。


定眼看了之后,发现这里卖的是马卡龙,
而且口味非常多样化,重点是一枚竟然是20baht而已!
你没听错,是20baht一枚!!!
我的天啊,我在大马都没看过那么便宜的马卡龙,
稍微便宜些的味道口感都不行到极点!



看到那么多人买,我心里也开始动摇想买了。
但心里有顾虑的是担心自己吃不下,因为都只有我一个人在吃,
陪伴着我的同事Z不爱吃太甜的食物。
可20baht 一枚的马卡龙不吃就真的太对不起自己了,
就斗胆的买了三枚玫瑰、榴莲和芒果糯米饭的口味来品尝。
可惜的是芒果糯米味的卖完了,
我只好选择名字看起来挺有范儿的The Top来替代,
这个价格稍微高一些,是35baht一枚。




向员工交代自己要的口味后,他们会把号码机交给你,
待号码机的灯光亮起时就是轮到你付钱的时候了。
我拿的号码刚好是22哩,赶快拍照留念一下!



从玫瑰口味的开始吃起,
咬下第一口的那一刹那我的眼睛都亮起来的看着同事Z,
嘴里还没嚼完就直竖大拇指频频赞好!
同事Z看到我那么兴奋的模样,也来了兴致叫我给她尝一口试试看。
欧洲长大的她对吃类似的欧式甜点一定见怪不怪,
吃了后她也说不错,不象一般大马店面卖的吃起来像曲奇饼的假马卡龙,
真的是破坏了许多人对马卡龙的初次印象了!


玫瑰香气浓郁不止,口感是外脆内黏牙绵密的丰富层次感,
我吃到了可媲美Laduree的水准,这惊喜实在是太大了!
对像我那么喜爱马卡龙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天大的新发现啊!


榴莲口味的也很浓郁,我一打开纸袋同事Z就赶忙捂着鼻子了,
她人超怕榴莲味,而我就爱到要死 XD 
话说我现在吃榴莲也超没瘾的,因为我老公不能和我共享,
他也是个超怕吃榴莲的人 >< 
The Top的味道我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茶味的吧!


这里的马卡龙真的是美味与平民价格兼并,非常值得一试!!
来到清迈想要吃马卡龙可以来到Maya商场这里一饱口欲!


稍后向泰国同事T提到时,
他说Dhara Dhevi Patisserie是在六星级酒店起家的,
难怪如此有水准!
他也说这是号称清迈最好吃的马卡龙店,
我很好奇的问为何价格会如此便宜。
他回说清迈的消费水平不高,
若是想要销售量好价格不能放得太高,
这可说是造福了我们这些爱吃马卡龙的人啊!


他们家的法式甜点也看起来很好吃,
卖相非常赏心悦目,只可惜我只有一个胃,
实在塞不下那么多食物了。


下一次重游,
我希望可以打包这里的马卡龙带回去给我家老公也尝尝,
他受我影响也爱上了马卡龙啦 ^_^
La Gourmet Macaron和Dhara Dhevi Patisserie两家
的马卡龙水准可说是不相上下,只是后者更为突出些,
无论是价格还是口味上的多样性都会让马卡龙控疯狂起来。
两家的马卡龙都值得试一试,
也可以看哪一家的马卡龙适合你口味哦!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Address: Thanon Charoen Mueang,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TEL: +66 52 081 555
Operating Hours: 10:00 am – 10:00 pm

La Gourmet Macaron
Location: Floor 4, No  K-401/1

Dhara Dhevi Patisserie
Location: Floor  G, K104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1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的朋友也好喜歡馬卡龍呢…不過一個要兩塊多美金呢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