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June 30, 2015

恋恋宝岛之旅 -法式甜点情意结 @ 菈唯思
Taiwan Trip - La Vie Douce




我以前常羡慕那些可以常飞到国外工作的人,
可轮到自己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并没有想像中好玩,
因为紧凑的工作行程真的是太疲累了。
这一次的短暂四天三夜台湾工作之旅正值梅雨季节,
雨几乎是从早下到晚,可到我回国后的一天天就放晴了,
我说我也真的是太幸运了!>< 
这一趟吃的东西没有很多,也有中过地雷,
但最令我满意的一餐就是在台中逢甲住宿附近吃到的法式甜点咖啡馆了。
因为工作关系,有幸认识到一名在台湾念书的大马女孩,
在台中的时候就是她和我一起留宿,让害怕独睡的我感觉安心许多。
隔天一早会台北前,她建议我到附近的一家咖啡馆享用早餐才离开,
据说是一家口碑很好的甜点店La Vie Douce 菈唯思,
爱吃甜点的我又怎能错过呢!


La Vie Douce 菈唯思外观有着南法的乡村风格,
步入咖啡馆也是带有浓厚的法式气息,这一点确实是让我有小惊喜。
老板娘在我们步入咖啡馆后就亲切的问候我们,
整个过程也是贴心满满的,让我在这里用餐真的感到有被关怀的感觉哩!



和我同行的大马女孩Evelyn也是个吃货,
有她在我不必担心东西吃不完 XD 


说好了是早餐,所以我们点了一份看起来比较正规的法式早餐,
那就是熏桃鸭肉可丽饼。以蛋皮来弄的可丽饼有着软绵的口感,
搭配软嫩入味的熏鸭肉很是可口,
再加上经过调味的蘑菇搭配下让我越吃越开胃。
熏桃鸭肉还配搭了淋上balsamic酱和撒上桃仁的沙拉,
最有惊喜的就是巧克力小蛋糕,非常扎实软绵的口感,
味道恰好浓郁,不愧是以甜点为人知晓的店家。



Evelyn点了她朝思暮想的千层蛋糕,
本以为有她喜欢的巧克力口味,
但当天没有出售只好选择了栗子泥口味的。
虽说如此,也让我们品尝到了菈唯思甜点师傅的实力。
这是我吃过口感最密实的千层蛋糕了,没有太多油腻的奶油馅,
每一层都是紧紧相贴着的,
吃过了这里的千层蛋糕我觉得我味蕾好像会变挑了!


栗子泥让我联想到了在巴黎Angelina咖啡馆吃到的栗子泥蛋糕,
甜度恰好味道浓郁,至今想起都还是怀念不已呢!
在蛋糕上的冰雪玫瑰更是点睛之作,
被砂糖包裹着的玫瑰花瓣宛如在冰雪冰国摘下的玫瑰,
吃下后就会有神奇魔法的奇妙感觉,
淡淡的玫瑰香气在口齿间散发开来,让人回味无穷。



喜爱吃焦糖布丁的我来到这里当然也不会错过点一份来吃。
由冰雪玫瑰和店家自制的棉花糖装饰焦糖布丁,
外观看起来很赏心悦目,法式甜点的装饰就是有让人胃口大开的魔力!
原本不抱太大希望的我在吃下第一口后就被绵密口感的布丁吸走了魂魄,
好久都没吃到如此美味的焦糖布丁了。


即使是我人在巴黎随便走进一家咖啡馆吃到的也让我失望至极,
成了我在巴黎的小遗憾之一,
却没想到让我在台中吃到了如此美味的焦糖布丁!
一般店家的焦糖布丁不是太水就是口感不够绵密,
让我觉得要找好吃的焦糖布丁好难。



享用完这一餐,仿佛走了巴黎一回,再次回到那令我眷恋的美好国度。
这里的甜点像似一件艺术品般精致,可以看得出师傅的用心和心思,
味道外观俱全,绝对是水准之作!甜点师傅曾经在巴黎呆上五年之久,
也难怪甜点如此有巴黎的味道。
这里的甜点美食值得让喜爱甜点或法式餐点的你走一趟,
更何况价格是合理至极,这一餐也才花费约马币43块多而已,真的是价廉物美!
老板娘的亲切和友善服务也是令我想要再次踏入的原因之一,
希望下一次有机会能再次回到这里享用其他的甜点,据说派也是这里的招牌之一哟!


La Vie Douce 菈唯思
ADD:407, Taiwan,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13號
TEL: +886 4 2452 9196
WEB: Facebook
Operating Hours: 9.00am - 7.00pm (五、六月周一公休)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