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婆,我好想你。。。




长辈中除了父母,外婆和外公是我感觉最亲的人,
他们从小就看着我长大,疼我宠我。
犹记得外公去世时我只有9岁,
可是当我知道消息后竟然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因为我知道疼爱我的外公已经不在了,
那消息来得如此的突然,而外公还那么年轻。
外公的去世是我心里的遗憾,
因为我没能来得及和他说再见,他就这样走了。



自从从海岛搬到吉隆坡后,我很少有机会可以见到外婆了,
可是每一回见到那亲近的感觉丝毫没变,我一样爱搂着她肉肉的身躯和她撒娇。
每一次回家乡,外婆就会煮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给我们吃,
包括我此生吃过最好吃最美味的竹笋卤肉,无人能媲美外婆煮的这道菜式。
每一次吃每一次都想着,若有一天外婆真的不在了,谁能煮给我吃?
某一天拨电给外婆和她聊天,也顺便问了她这道菜肴的食谱,
听着的时候才知道外婆每一次为了准备这道菜式需要花费三四天的时间。
从浸泡、洗净、炖煮和调味等等,都需要至少3天的时间才可完成,
那美味不是凭空而来,而是外婆用爱和心思烹煮出来的。
若新年无法回家乡过年,我都会囔着阿姨给我带回来吉隆坡让我回味。
那时候我还想着若有机会我一定要和外婆把这道菜肴学起来这样才能时刻回味,
因为这道菜肴犹外婆的味道。


小时候从距离一小时船程的海岛到外婆家探望,
外婆就会准备好她在家里附近买的sambal糯米饭给我们吃,
那也是我记忆中最美味的美食了。每一次回去外婆外公都会事先买好给我们吃,
因为他们都知道我们这几个孙子非常喜欢。
最后一次吃到这个sambal糯米饭的时候,
是阿姨载着外婆从家乡到吉隆坡来出席婚礼,
那时候外婆就打包了饿三大盒带来给我,
还分开了一些可以让我保存在冰箱和可以即吃的份量。
临走前紧紧地抱着外婆要她一切小心要保重,
可我没想到这却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了。。。我真的没想到。。。

她临终前的两个星期还拨电给我,我却因为忙碌而错过了,
事后也忘了拨电回给她,就这样我错过了一辈子和她说话的机会了。。。
看着手机屏幕的来电显示记录,我的心好痛好难过,
为什么我连拨电回去的时间都不给她,为什么。。。

那一天早上,当我还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接到了妈妈的电话,
电话那头妈妈抽泣着说外婆走了,就这样走了,
在我还没来得及和她说再见的情况下就这样走了。
当我为她脑生瘤的事担心时,她乐观的说医生说没事的,
是良性的,那时候我心里就安定下来了许多。
可我没想到带走她的不是病痛,
而是一次不小心的摔跤跌到她的要害而昏迷不醒。
生命就是这样造化弄人,在你不自觉中带走了你疼爱的人。


在外婆临终的三个月前,
在中国发展的大哥因为护照问题而延迟逗留在大马,
也因为这样在外婆人生最后三个月得以一直陪在她身边。
外婆去世当天,大哥穿了一封简讯给我,说他快心碎了。。。
看着简讯里的内容眼泪就一直流一直流。。

“我一回来婆婆脚都不怎么能走了,但她也站在机场出口那里等着我。
每天不停的让我吃,吃完问我还想吃什么。在家工作的时候,
外婆就每天坐在旁边看着我做事,我一杯咖啡一喝完马上就有另外一杯接着泡好给我。
我半夜上厕所,出来就看到婆婆在后面煮着面给我吃怕我饿了,
不是一两天而是每一天都那样。有一天我说我想喝药材鸡汤,
家里就只有我喝婆婆,而婆婆的手动挡车我不会开,
没想到的是婆婆在我做事的时候自己竟然开车去
加央的菜市场买新鲜的鸡回来煮给我吃
煮好了问我是不是那个味道。。。”


婆,对不起,对不起我没能及时赶回去看你,
摸摸你,陪着你走过人生的最后一段路。
对不起,因为我的不孝没能给你拨电说说话,你是因为想我才拨电给的是吧。。。
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和你说,想和你学如何烹煮竹笋卤肉,
想要再吃你买的sambal糯米饭,想要再抱抱你和你撒娇,
听你叫我的小名,再听听你的声音,再看看你过得好不好。。。。

可惜我再也没有机会了,再也没有机会听到你的声音了,
最疼爱我的外公和外婆都走了,
能让我撒娇的你们都不在了。。我好难过好难过。。。。。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