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Friday, October 30, 2015

《檳城美食》悠閒下午茶時光 @ 白色宮殿 Macalister Mansion




每一次到檳城的行程總是形色匆匆,
有好多的地方想去但卻沒時間安排到。
Suffolk House就是其中一個我超想去的地方,
無奈每一次都沒有機緣,這一次的公司旅行原本想安排到那裏的,
卻因為場地被租借用作拍攝的用途而不得進入。
我和同事只好臨時轉碼頭到另一個我想去的地方Macalister Mansion想用下午茶去!



於2012年11月開張的古蹟精裝酒店Macalister Mansion是一棟具有百年歷史的殖民時期豪宅,在新加坡著名的室內設計及建築公司Ministry of Design的巧手下,
翻修成了結合新穎及殖民風格的莊園酒店。
我一直以為入口處那巨型雕塑是萊佛士,
查看資料後才知道那是Norman Macalister陸軍上校的頭像。
他是檳城19世紀的總督,酒店不只以他命名,
連路也是以他的名字為名,Macalister Road也是檳城市區3條最長街道之一。
孫中山也曾在這一帶留下過許多足跡,由此可見Macalister Mansion的特殊文化背景。




以白色和簡約風格為主的Macalister Mansion散發著貴族的氣息和美麗,
每一個角落都是如此的賞心悅目,成為上佳的拍攝背景。
來到這裡彷彿來到了歐美莊園的氛圍般,
這也是為何我嚮往來到這裡的原因之一。
酒店只有8間房間,每一間都以不同的風格呈現,
但白色絕對是主調,讓酒店能融合一體展現出白色的高雅格調。
酒店劃分為幾個區域,有享用早餐和下午茶的茶廳、
法國餐廳Bagan,享酒的空間,鬆懈心情抽雪茄的地方和室外享受陽光的空間。




那麼多區域裏我最喜歡的就是下午茶廳和法國料理餐廳,
裏面的設計真的是獨具一格,開闊的空間以白色為基底,
用了明亮的色彩來作為裝飾的點綴。下午茶廳以田園風格呈現,
讓享用下午茶的食客都能輕鬆的在這個空間裏享受。



地上以檳城最常見的復古磁磚鋪地,保留了殖民風格的傳統。
家居以白色、木色、綠色和黃色作為調色,
白色的牆面還畫上了歐式壁爐和白色點綴,
窗戶以拱門形狀拴上鋼鐵窗花來裝飾,
整個空間呈現的是簡約高雅的風格,於人舒適的感覺。


用餐的另一邊是只有三個桌位營造成書房設計的空間,
中間放了張大桌子,上面放了一些擺設。
一旁則是放慢擺設品的方格書櫃,
在這裏和外邊享用茶點的地方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一靜一動的展現了兩個區域氣氛的差異。









我點了一杯清新健康口味的蔬菜果汁,
由芹菜、黃瓜和薄荷等調配的果汁賦予了口感清新清涼的感覺,
雖然搭配甜點一起享用不太合適,但至少少了糖份的飲料讓我喝起來沒負擔!




甜點挑選了四種迷你甜點價格RM10元的甜點來品嘗,
若是沒點上四種就以原價來計算。
在這種地方能以RM10享用到甜點著實是個好康呀!



迷你甜點分別有以伯爵茶慕斯、草莓慕斯、巧克力和檸檬口味的迷你蛋糕。
個人最愛的就是檸檬口味的蛋糕了,味道清爽之餘,
蛋糕的柔軟度吃起來恰好,一小塊的實在是不夠吃呀!


我和同事們準備在這一餐後到其他地方用餐,
所以就只點了這迷你蛋糕來品嘗而已,
真希望日後我能有機會再和達達一起來到這裡享受下午茶時光,
屆時我們會點上更多的茶點來享用吧!


同事點的咖啡也被我用來作為拍攝的道具了,
白色的背景怎麼拍怎麼好看!




享用完甜點後,我們便到法式料理餐館參觀拍照去!
這裡也算是Macalister Mansion的招牌特色,
兩只擺設在白樹下的粉紅和粉藍小鹿與四周清一色
都是白色的裝潢在陽光的照耀下宛如愛麗絲夢遊境。
這裡不但是舉辦趴地和婚禮的好地方,也是拍照的好背景,
若是我們在這裏用餐,我想我會更猖狂的在這裏拍照吧!










這裡的一景一物讓我不得不讚賞設計師的創意和品味,
與他家的裝潢顯得與眾不同之外也凸顯了Macalister Mansion的高雅格調,
保留了殖民建築的特色以外也賦予了老建築新生命。





Macalister Mansion絕對是另一個我會再重回的地方,
重點是在這裏享用茶點的價格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合理便宜,
在這樣的環境下享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啊!



Macalister Mansion
ADD: 228 Jalan Macalister, Penang, Malaysia
TEL: 04-228 3888
EMAIL: contactus@macalistermansion.com



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粉丝团哦 ❤

Instagram (帐号: joiedelaneige)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