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Friday, October 2, 2015

恋恋宝岛之旅 - 平溪和青桐小镇风情
Taiwan Trip - One Day Trip in Ping Xi & Jing Tong




离开十分后,下一站来到的是平溪,
比较起十分我喜欢平溪多一些,这里多了些让我有种在寻宝的感觉。
走在平溪街上,好像随时都会发现一些惊喜,
平溪让我看到了小时候看台湾戏里的那些旧场景的画面,
感觉特别的亲切!平溪和十分一样都是以天灯为人所知晓,
一下站就看到了一家卖天灯纪念品的小店,
走了进去转一圈就出来准备开启我们在平溪的旅程。





去到哪里满脑子都是美食的我们一看到有人在排队的烤肉档就趋向前探个究竟,
原来是个卖烤山猪肉的档子。嘴馋的我当然不放过品尝的机会来一串啦,
烤肉烤得很入味也很不错吃不过还不至于好吃到令人流口水的程度。




当我正在等待烤肉的时候,达达已经闪到隔壁买麻糬了。
麻糬是一坨圆圆撒上芝麻和花生粉的,
吃起来软绵绵的还留有余温,口感挺不错!





吃完后就继续往前走,
沿路上都看到好多卖小吃的档口,你的肚子完全不愁没食物来温饱!
看到卖刈包的店铺,好奇心使然下又走上前探个究竟了。
事后我很庆幸自己有来到这里吃刈包,
因为这是我在台湾吃到最好吃的刈包了!!




刈包是台湾著名的小吃之一,
馒头包包裹着满满的猪肉馅料、咸菜和撒上花生粉,
再加上些猪肉的卤汁,咬下的第一口我眼睛就亮了起来!
这口感这味道怎么可以如此的棒,馒头包好柔软,
搭配上丰富饱满的馅料真的是让人吃得欲罢不能,
我万分想不到一个刈包也可以吃得我胃口大开的!
这一档的刈包也是我令我最想念的台湾小吃之一,
真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回来这里吃!







医饱肚子又是继续往前探索的时候,
走到半路时就下起了下雨,我们就半走半躲雨的。
走到分叉路的两旁角落看到排得满满人龙的档子,
一看原来是卖了18年的大肠包小肠小吃档子。
当时候人龙很长,想品尝的我们看到人龙就却步了,
事后回程的时候看到人潮变少了才排队买来吃。
在还未来到台湾前,我对这个小吃充满好奇的,
觉得名字真可爱,到底是什么小吃会有这样的名字。
吃了后才知道是糯米包裹着香肠的小吃,
事后对这小吃也没什么特别的偏爱。



我们吃了太多小吃肚子有些撑了,
所以只买了烤香肠来吃,对于台湾烤香肠我是特别的爱,
每一次逛大马的夜市我最爱买来吃了。
来到台湾我也是一直有想要买来吃的欲望,
台湾的香肠也特别的大,吃起来好有满足感。




平溪的店铺都是很老旧有历史的痕迹,
我们俩特别喜爱这样老旧味道的老店铺,
走在小街上好像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感。





台湾有好多卖卤味小吃的档口,
看到被卤得黑漆漆的小吃其实有些却步担心味道会奇怪,
但我还是买了一些来品尝,没想到味道还真的挺不错的。




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一档卖超大炸鱿鱼的档口,
老板把炸鱿鱼摆在档口当招牌相当的吸睛。
档口打着阿根廷深海大鱿鱼的招牌,让我们忍不住又想买来吃了。
我们挑了椒盐口味的,这鱿鱼的体型真的挺大的,
切成小片后放在纸碗上份量挺吓人的。
可惜的是鱿鱼没有很好吃,
口感太硬不够软嫩,吃起来感觉有点吃力。








当时候我们肚子也有70%饱了,
眼看快吃不完鱿鱼的时候突然发现后面有只小狗在尾随我们。
对狗狗有特殊感情的达达禁不住的逗弄起它来,
随后就把手中的鱿鱼一条条的喂它吃。
它一路尾随我们,达达就这样边走边喂它吃,
当他把鱿鱼都喂完后狗狗还是一脸痴痴的望着他仿佛在等待着美食继续进贡。
直到确定我们手中没食物后它才舍得离开 XD





这一家咖啡馆很有意境,
仿佛是宫崎骏动画里的咖啡馆画面,
可惜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能在这里喝咖啡。


回程时,看到铁路上有人在放天灯,
上面也是写满了满满的祝福语,
天灯升空时大家都一脸期待的望着上空的天灯,
期待自己许下的愿望能够实现。我们虽没有放天灯,
但心里有愿望默默的在期许着,
有放天灯没放天灯都一样心足了。





走了一回平溪,下一站继续往青桐去,
那时候时间已是近傍晚了。



青桐车站旁和平溪一样都是挂满了祝福和许愿话语的竹筒,
若有时间我想我也会买来挂着许愿吧!




青桐给我感觉比较平实,比较起平溪这里少了些人气和繁闹的感觉。
最著名的莫过于那里的铁路,看过很多情侣都选择在这一带拍婚纱照,
看到的时候有种 :“啊,我终于来到了!”的感觉。




眼看下一列火车来了,天色也暗了,
我们不打算在往内走赶紧跳上列车往九份的方向回去了!


十分、平溪和青桐,其实各有各特色,
但我个人较喜爱平溪给我的感觉,感觉比较多东西可以探索的。
若有机会来九份一趟,建议来一趟火车之旅,
探索台湾小镇之美也是很不错的事!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