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Friday, November 20, 2015

戀戀寶島之旅 - 《台北》金峰魯肉飯 + 正德小吃店




若你問我我最愛吃的台灣美食是什麼,我一定會說是魯肉飯!
除了台灣香腸以外,魯肉飯是另一個讓我對台灣最先認知的在地美食。
說到為甚麼我那麼愛魯肉飯,無非就是我愛吃滷味的食物,
只要搭配白飯一起吃就是天下無敵的美食了!
在馬來西亞我每一次到台灣餐廳用餐,一定會點一碗魯肉飯來吃,
但不是每一家都那麼好吃是真的啦!連續去了台灣三次,
我都沒機會去嘗試在地人眼中好吃的魯肉飯,
都是隨便在一家餐館吃而已,
因為沒時間特意去到聞名的店家享用。
直到第三次到台灣公幹的第一天晚上,
我在爬象山看夜景時認識到了一個台灣男生T,
就這樣聊起我想吃台灣好吃的魯肉飯心願,
他很順口的說我帶你去吃吧!
我也不知哪裏來的衝動就這樣答應了 
(最好不要給老公看到這一篇,他不把我給宰了才怪 >0<)  


新認識的台灣朋友T騎著機車帶著我在臺北市中心遊車河,
邊騎邊為我介紹週邊著名的建築和地方。
他問我說我除了魯肉飯我還想吃什麼,我就隨口說還想吃刈包,
然後他就騎車帶我到台大附近一家著名的檔口吃刈包去了。
我說我是哪裏來的勇氣和一個陌生朋友在異國的夜裡到處亂闖啊?
雖然那時我心中為這樣的探索感到興奮不已,
畢竟這是人生中非常稀少跳tone的舉動,
但慶幸的是我是真的遇到好人啦! XD 
 (不要學我,這些真的是因人而異和看機緣的!)


朋友T帶著我到臺北最著名的一家魯肉飯店 - 金峰享用我朝思暮想的魯肉飯。
平日那裏可是大排長龍,
還好我們來到的時候已是凌晨時分所以人潮還不至於那麼多,
不過依然是有人潮的一家名店。朋友T幫我叫了一碗魯肉飯,
自己卻不吃說正在減肥階段不可以吃宵夜,搞得我一個人在吃好像很罪過的感覺 ><ll 
我的魯肉飯是肥瘦肉參半,這樣的肉絲是最美味的,
愛吃魯肉飯的人可不會選全瘦肉哦,因為那是嘗不到魯肉飯的精華滴!




金峰的肉塊是長長一條條的形狀,有別於一般塊狀的肉絲。
魯肉飯賣相非常誘人,以我多年對魯肉飯研究的經驗,
相信這一碗是不會讓我失望的。
果不其然,吃下第一口我眼睛就頓時發亮的望著坐在對面的朋友T說,
這魯肉飯未免也太好吃了吧!!來到台灣幾次終於吃到像樣的魯肉飯了,
原本還說吃不完要給朋友T幫我吃完,可是不知不覺我就把整碗飯給扒光了,
所以說我會肥是有根據的,因為敵人實在是太強大了!! T_T


金峰魯肉飯咸甜參半,味道有我最愛的偏甜肉絲的味道,
肥瘦參半的肉絲拌著淋上魯肉飯汁的米飯簡直就是天作之合,
叫人吃了欲罷不能啊!


朋友T說他家附近有家也很好吃的魯肉飯,
還說比較起金峰他更喜歡那一家,
不過時間上的問題我無緣前去品嘗,
只好留待下一次重回台灣才去品嘗了!

話說我這一次出門真的是遇貴人了,
雖然萍水相逢的但朋友T竟然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幫我付錢了,
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還說他要儘地主之誼來招待外國來的朋友,
你說我是不是太幸運能遇到一個如此熱情的新朋友!


隔幾天到松山文創園區見人時,
結束工作後在那裏附近找了一家食店來用餐。
我看到招牌寫著魯肉飯就很自動的走進去了,
每一次來台灣看到魯肉飯還是情不自禁的想多吃幾次!



魯肉飯沒有特別好吃,
比較起金峰德只是一般水準,
沒有像金峰給我那般的驚喜感!


但珂仔湯倒是讓我驚喜連連的,
來台灣幾次了我都還沒品嘗過這在地的美食呢!
這家的珂仔給的份量超多的,而且每一顆都超肥美的,
拌著混合了珂仔鮮甜和姜絲辣味的湯底一起享用,
讓我想起了大馬常可吃到的啦啦上湯,越喝越上癮的那種!
吃完整碗珂仔湯後我還一直回味,那時候多想再吃多一碗啊!



吃著的時候有些口渴想點些飲料來解渴,
沒想到的是台灣類似的食店竟然是沒有飲料提供的,
不像大馬只要有買食物的就一定有售賣飲料。
我正懊惱沒水喝時,老闆說我們今天有提供免費的仙草冰歡迎享用。
我還想說竟然有免費的那就試試看吧,
沒想到免費提供的飲料也可以弄得那麼好喝,
害得我連續喝了三碗真的是一點也不放過吃的機會啊!
仙草冰參雜了綠豆,甜味適中清涼解渴,
在炎熱的夏天下喝真的是太清爽了!


隨後往南直下的旅程裏看到珂仔湯都會有衝動想點來喝,
只可惜沒能找到像這家店那般好吃的珂仔湯啊!
離去前我特意對老闆說你家德珂仔湯很好吃,
珂仔很新鮮,因為我覺得老闆值得擁有這些讚賞 ^_^



金峰魯肉飯
ADD: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
TEL:02-23960808
Operating Hours:Mon - Sun: 8.00am - 1.00am

正德小吃店
ADD: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0號
TEL:02-27686960
Operating Hours: Mon - Sun: 11.00am - 8.00pm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