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July 12, 2016

《DIY廚房料理》越式彩虹春卷 + 排毒水




最近興起念頭想要做個賢妻下廚做些料理,
實際上就是自己想要玩廚房樂拍美照為自己冠上了賢妻的美名;p  
說真的,做一個家庭主婦還真不簡單,
做一餐精細些的料理就得花費老半天得時間來準備和烹煮。
基本上準備好一餐後,人也就沒什麼食慾累壞了。
這下我總算明白為何老媽子以前為我們準備一餐後,總是沒吃多少說飽了


在整個準備過程中我最享受的就是成果,
料理弄好擺好在餐具上那一刻,用相機拍下成果時是我最開心的事了。
拍照是我現在下廚的動力,
看到漂亮的料理照片就能讓我有動力一次又一次的烹煮出讓我能拍美照的料理。
第一次正式拍DIY料理照片讓我有著滿滿的滿足感,
從料理的色彩、配搭、口感和賣相,
都搭配餐具擺設來組合,以便達到一致的美感。


今次除了分享料理照片之外,
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烹煮的小心得和私人食譜。


春卷醬料材料:

1)剁碎兩粒蒜頭
2)1 湯匙1/2 魚露
3)1 湯匙1/2 砂糖
3)半湯匙酸柑汁
4)5湯匙熱水
5)兩條剁碎小辣椒

煮法:

1)將砂糖放入熱水裏攪拌溶解
2)將魚露、酸柑汁、剁碎的蒜頭、小辣椒放入熱水裏攪拌
3)最後依照個人喜好再調和味道


彩虹越式春卷材料:

1)越南進口米紙
2)紫包菜
3)蟹肉條
4)鮮蝦
5)水煮蛋
6)迷你番茄
7)日本黃瓜
8)沙拉菜
9)黃金奇異果
10)一小撮米粉
11)蘑菇

彩虹越式春卷煮法:

1)將雞蛋煮熟切片。
2)將米粉、鮮蝦和蟹肉條煮熟,蟹肉條撕成條狀,
在鮮蝦中間切一半好放在米紙上包裹。
3)將迷你番茄切成半、黃瓜和紫包菜切成條狀。
4)將黃金奇異果切成片。
5)將沙拉菜撕成小片以便包裹米粉在內。
6)最後將米紙浸泡在水裡約7秒時間就得拿上來放在平面上包裹餡料。
注:米紙得一片片分開浸泡,切勿浸泡太久完全變軟,趁還是片裝時就得拿上來了。








我的越式春卷煮法很簡單,材料也很簡單,
但準備的過程中還是需要去摸索和熟悉。
譬如第一次使用米紙來包裹餡料並不如我想像中簡單,
還得需要經驗方可包紮好不露餡。
米紙很薄,浸水時得掌控好時間方能米紙完好軟化。
我挑選了顏色鮮豔的紫包菜、黃金奇異果和鮮蝦等來讓春卷呈現繽紛的色彩。
這樣一來拍照也能更鮮豔奪目,讓整體感覺突出。


餡料全都準備好後,就可將餡料放在浸泡好的米紙上,
左右兩邊需留下空位方便包裹。
將需要顯示在外的餡料放在米紙的外邊方向,
以便包裹時餡料是對外的。沙拉菜是用來包裹米粉放在米紙上,
我用的是一般的米粉來替代越式春卷所使用的粗米粉。



餡料方面可以隨意搭配,
我喜歡爽脆的口感所以大量使用了紫包菜、黃瓜等的蔬菜增添口感。
其他的配料都是隨心所欲的搭配,其中最讓我有驚喜的是黃金奇異果的搭配,
清甜的味道搭配酸辣的醬料實在是太醒味了!


這樣的料理最適合在炎熱的天氣下享用了,
清爽口感搭配清新的料理,
亦沒有任何的添加料或食油成份在內,吃了完全沒有負擔。


有了可以果腹的料理,
接下來就準備清涼的飲料搭配春卷一起享用咯!


清涼的排毒水很容易準備,
只需要將需要的蔬果切片放入罐子裏浸泡再置放在冰櫃裏一陣子就可飲用了。
清涼的排毒水和越式春卷在炎炎午後一起享用,那是多麼快活的事不是嗎!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开胃哦!请问哪里可以买到越南米纸呢?

EuniceQingFen said...

好厉害。我很喜欢越式春卷!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