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Friday, October 28, 2016

《馬來西亞美食》生日聚餐 @ 英殖民氛圍餐廳 Antara Restaurant



週六和老公一起在St Regis慶生後,
隔天就是和家人聚餐補慶生日的時候了。
以往不懂事時生日都期望父母給自己過,
現在長大有能力了就回饋給幸苦養大我的父母,
畢竟我的生日就是母難日,沒有父母也就沒現在的我了。
生日除了自己開心,也要父母一起共享我所擁有的快樂的是吧 ^0^ 
這一次聚餐選了一家我想光顧許久的Antara Restaurant,
是一家由舊式英殖民建築改造撐的餐廳,
招待的料理是法式和大馬在地料理的結合美食。
對於喜愛法式和在地料理的我來說,
這一家的料理也正合我心意,也可以順便拍穿搭照一舉兩得捏!



另一個想要光顧這家餐廳的原因是被其室內裝潢吸引,
看網照那寬敞的用餐空間和挑高的天花板就是我最愛的建築風格啊!
步入餐廳時卻發現空間小得有點讓我不知所措,
詢問了餐廳員工才知道我喜歡得挑高天花板空間就在二樓。
前一天有活動進行所以還沒來得及收拾所以當天並沒有開放讓顧客在那裏用餐,
我只能在飯後到二樓拍拍照過過癮。


每一次到新的餐廳總想要多嘗試一些不同的食物,
所以總會點幾樣不同的和同桌的人一起享用。
這一次也不例外,
我看到了餐點配套就想點了一份一人份量來品嘗。
可我沒看清楚的是我點的是Degustation Menu,
意為 “品嘗菜單” 只供一個人享用的份量,
上菜後才發現是那麼小的一份還真的是烏龍出大了。><ll

發現份量不夠後再多點了一份炸雞讓每個人都可以品嘗得到,
啊不老爸老媽肚子吃不飽以後不敢來女兒我請的聚餐了,哈哈!


Degustation Menu RM150 nett

配套裏一共有五道料理,
前菜有三小樣包括了薄荷凍奶酪湯、鵝肝鰻魚肉碎小金杯和蝦膏亞參炸雞翼。
說了是品嘗菜單,所以每一樣都只是小份量只能淺嚐其味,並不能醫飽肚子。

Cold Yogurt & Mint Soup

薄荷凍奶酪湯喝起來冰冰涼涼的,
味道就好像在喝冷凍的咖喱湯之類的味道。
不能說十分醒味,但當作前菜來爽胃一下還是不錯的。

Pai Tee with Shaved Foie Gras and Anago

以娘惹招牌菜之一的小金杯作為前菜,
廚師搭配了鵝肝和鰻魚肉碎來做餡料賦予美食些新意。
雖說鵝肝是我最愛的料理之一,
但不知怎麼的這道前菜吃起來有些苦澀味少了些開胃的感覺,
但口感方面相當爽脆有加分!

Belachan & Asam Chicken Wing

原本配套的炸雞翼只有一只,
為了要讓父母能品嘗得到我另外點了四只炸雞翼加料。
老公挺喜歡這炸雞翼的味道說這味道的組合不錯,
可我總覺得少了我喜歡的味道,
雖然炸雞翼外脆內嫩的可就是味道上不是我所偏好的。
若喜歡帶焦味的人或會喜歡這炸雞翼的口味,
炸雞翼還可沾上蝦膏醬一起享用哦。

Belachan & Asam Chicken Wings (4 pcs) RM27


Marron Lobster Sarawak Laksa

原以為這龍蝦沙撈越面的份量也是一樣的小,
卻沒想到這份量足夠讓我們四個人都能有淺嚐幾口的機會。
這一碗一般份量的來說價格約七八十塊左右,
個人覺得這配套最值得的就屬這龍蝦面了。
龍蝦的鮮味和沙撈越湯底加起來更添美味,
我媽和老公吃到了有kerabu的味道而我卻只吃到沙撈越面原有的味道,
是我味蕾遲鈍了嗎?>< 



對我來說這沙撈越面是挺美味的,
無論是湯底還是龍蝦肉味道和口感都恰好,
但若說衝著龍蝦來吃這一碗麵略顯貴了些。


Pakistani Mango Pavlova with White Chocolate and Bitter Lime Rind

配套裏的最後一道就是甜點,
若說這一餐下來什麼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我想就是這一道甜點了。
蛋白霜搭配了巴基斯坦芒果、白巧克力和乾青檸條,
綜合了蛋白霜的甜味賦予另一層次的味道。
一向對蛋白霜有著甜膩印象的我在吃了這一道甜點後,
卻吃出了不少的驚喜。
蛋白霜甜度恰好搭配清爽口感的青檸條和帶酸甜的芒果肉,
可說是越吃越清爽又醒味的。


Dried Scallop Popiah, Rolled at the Table (Min 4 pcs) RM48

當天的重頭戲之一 -薄餅,也是這裡的特色菜之一。
薄餅一共有九樣餡料如醃製蘿蔔、蛋絲、鮮蝦、肉絲和炒烏龜豆等,
搭配的醬料有甜醬、辣醬、香蒜和炸蔥等包裹著餡料一起吃。
上菜時會提供四片薄餅,但若還要額外的薄餅亦可讓店家再提供。



薄餅的餡料並無特別研製的餡料,
就是一般家裡或外邊都可以吃到的,
特別的是Antara餐廳把薄餅給搬上了餐廳飯桌上,
將家常菜變成了高級餐廳的一部分。
這一道可說是讓我們每個人都吃到相當飽足的一道料理,
家常菜就是一種讓你能吃到飽的概念吧!






Mee Siam with softshell crab and Sarawak belachan RM28

暹羅面搭配軟殼蟹的組合我是第一次見,
一般上軟殼蟹都是和西式料理混合在一起的。
軟殼蟹可說是炸得香脆極了,一咬下就是一整個爽脆,
內裏的蟹肉亦十分軟嫩,是這一道料理的亮點。
可暹羅麵對我來說就有些不合我口味,
米粉炒得太乾了失去了嚼勁的口感,
若不是那麼乾或許就是一道完美的料理了。




父母給我買了馬卡龍當生日蛋糕,
心意滿滿的祝福!


用晚餐後我和老媽溜到二樓拍照去,
我們倆母女在一起就是花生秀的時刻啦!
二樓劃分為用餐和喝酒的酒吧部分,
酒吧的空間是下午5點開始營業,
晚上來到這裡和三五知己品酒暢聊還真的是挺不錯的事。
喜歡英殖民建築對人肯定會喜歡這裡的氛圍,我就是其中一個愛好者啦!






Antara Restaurant
ADD: 2 Lorong Raja Chul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03-20788881
EMAIL: info@antararestaurant.com
Operating Hours: Mon - Sun: 12.00PM - 3.00PM / 5.00PM - 11.59PM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