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to enter mobile mode
不要错过最新的文章!
请指定您的☆Email☆
RSS订阅我们

Guestbook beta

▒▒▒▒▒▒▒▒▒██▒▒▒▒███▒▒▒▒██
▒▒▒▒▒▒▒▒█▓▓█▒██▓▓▓██▒█▓▓█
▒▒▒▒▒▒▒█▓▒▒▓█▓▓▓▓▓▓▓█▓▒▒▓█
▒▒▒▒▒▒▒█▓▒▒▓▄█▄▄█▄█▄▄▓▓▒▓█
▒▒▒▒▒▒▒▒█▓▒▒▓▓▓▓▓▓▓▓▓▒▒▓█
▒▒██▒▒▒▒▒█▓▓▓▓▓▓▓▓▓▓▓▓▓█
▒█▓▓█▒▒▒▒█▓▓█▓▓▓▓▓▓█▓▓▓█
█▓▓▓▓█▒▒▒█▓▓██▓▓▓▓▓██▓▓█
▒█▓▓█▒▒▒█▓▓▓▓▒▒█▓█▒▒▓▓▓▓█
▒█▓▓█▒▒█▓▓▒▒▓▒▒███▒▒▓▒▒▓▓█
▒█▓▓█▒▒█▓▓▒▒▓▒▒▒█▒▒▒▓▒▒▓▓█

Blog Archive

My Blog Things

Tuesday, October 25, 2016

《26欧游蜜月行 -法國巴黎》 Dreams Do Come True, 艾爾菲鐵塔我來啦!



原本想要在行程篇裏一氣呵成分享的篇章,
卻因為照片和文字太長而決定另外開文來分享。
若要將這一篇縮成幾句話我可辦不到啊,
畢竟這是最讓我日念夜念的巴黎地標性建築。
如同我在行程篇所說的那樣,
能來到這裡我是心存感恩的,
能將夢想化成現實更是天賜的福氣。


貴為巴黎最具地標性的建築,也是法國的文化象徵之一。
這聞名於世的建築和大皇宮一樣,都是為了1990年的世博展覽會而建,
但卻逃過被拆掉的命運,也因此後人才能目睹其風采。
於1889年對外開放的鐵塔在一開始還受到巴黎人的唾棄引起了很大的正義,
甚至被視為最醜陋的建築,
因為建築構架設計不符合他們對美的追求和巴黎的建築風格格格不入,
可任誰也沒想到若干年後這建築竟成了世人對巴黎的憧憬和印象,
凡到巴黎之人沒有到過鐵塔朝聖是幾乎不可能的事。





鐵塔的歷史和故事隨處可搜索到,
我在這裡就不加以敘述了,就簡單分享我心中所想。
看鐵塔最佳地點就是夏佑宫 (Palais de Chaillot),
站在這裡你可從遠處眺望到鐵塔的全貌。
我想一年四季沒有一天這裡是不人潮洶湧的吧,
慶幸自己來到的時候是旅遊淡季還不至於看到滿滿黑壓壓的人頭,
但人潮依然相當客觀。舉起相機一拍還真的很難不拍到人頭,
得需不停的找最合適的角度來拍攝方可將天空與鐵塔攝入。








在夏佑宫拍了一陣子後,
我們決定離開步行到鐵塔下近距離窺探其面貌。
從夏佑宫步行到鐵塔處,其實有很多不同的角度可以拍到鐵塔,
譬如將旋轉木馬和鐵塔同時攝入鏡頭,這也是新人最喜歡拍攝的地標性景點。
當天我們就遇到了一對華裔新人在拍攝婚紗照,
在寒冬下沒有多餘的布料遮掩,
女人為了一生中一次的圓夢真的可以不顧一切啊!XD




冬天的枯枝和鐵塔搭配在一起的畫面感覺很蕭瑟,
但卻別有一番風情,鏡頭隨便一擺就是一副美麗的畫面了。
當天剛下機的我狀態不好,
所以沒有特別想要將自己和艾爾菲鐵塔一起攝入鏡頭,
所以很單純的只想拍多一些鐵塔的照片就夠了。






我們並沒有上鐵塔從高處眺望巴黎市區全景,
當時候的想法只想要在一天內盡量把想要去的地方覆蓋,
上鐵塔要排隊讓我覺得很浪費時間所以就略過了,
不過若有時間我還是很想上去俯瞰巴黎市區全貌的。












當天只欣賞到白天的艾爾菲鐵塔,
待我們從歐洲其他國家轉了一圈回來後,
我們才有機會去欣賞夜晚的鐵塔。
入夜後的鐵塔非常美麗,
對我來說若比較起來我個人覺得入夜後閃閃發亮的鐵塔的美更震撼人心,
僅僅是從遠處眺望你也會由衷的發出驚歎的聲音,
怎會如此的漂亮如此的炫目。



夜晚來欣賞鐵塔的目的地就是看那精彩的亮燈時刻,
每一天晚上鐵塔開始亮燈後的每個小時整點會有長達5分鐘的閃燈表演,
直至1點凌晨結束。這是來到艾爾菲鐵塔不可錯過的精彩活動,
多達兩萬個燈泡會在5分鐘內不停閃爍,
讓艾爾菲鐵塔在夜空中閃爍舞動起來,
迷人炫目的燈光讓人看了驚歎連連。



閃燈一亮起,
就可以聽到週邊觀賞的人群不停的讚嘆和鼓掌,
為鐵塔迷人的風采而沉醉。


入夜後的鐵塔真的很美,
那短暫的5分鐘也是讓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的。
當時我就這樣目不轉睛的欣賞眼前這一切,
心中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我是真真切切的站在巴黎的土地上看著我夢寐以求,
朝思暮想的艾爾菲鐵塔了啊!這是夢一般真實的畫面,
是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美麗和感動。




地鐵:Bir-Hakein, Trocadéro, Ecok Militaire站下車再過去
RER:Ligne-C, Station 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
公車:42, 69, 72, 82, 87


☆ Shopping time!
请看看左边和各处的广告栏,
我们 blog 托管的广告,
都通过 Google 或 Nuffnang 验证,
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进去看看。
谢谢支持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我们都只能埋藏在心中无法言喻,也因此部落格让我们能将心中所想所言化作文字来分享。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小空间里我们能有机会认识到来自另一个国度或未曾谋面的网友,对彼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在Twenty Two,我们为你网罗了各种美食,分享装扮心得和生活上的一些想法,让你更贴近我们的世界。而这特设的空间是让到此浏览的朋友们留下足迹,让我们知道你曾来过。欢迎你写下对Twenty Two的感想和心得,建议或想要我们光顾的餐厅等,都可以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祝大家天天美好,快乐与你为伴♥
.....
.....
.....
▒▒▒▒▒▒▒▒▒██▒▒▒▒███▒▒▒▒██
▒▒▒▒▒▒▒▒█▓▓█▒██▓▓▓██▒█▓▓█
▒▒▒▒▒▒▒█▓▒▒▓█▓▓▓▓▓▓▓█▓▒▒▓█
▒▒▒▒▒▒▒█▓▒▒▓▄█▄▄█▄█▄▄▓▓▒▓█
▒▒▒▒▒▒▒▒█▓▒▒▓▓▓▓▓▓▓▓▓▒▒▓█
▒▒██▒▒▒▒▒█▓▓▓▓▓▓▓▓▓▓▓▓▓█
▒█▓▓█▒▒▒▒█▓▓█▓▓▓▓▓▓█▓▓▓█
█▓▓▓▓█▒▒▒█▓▓██▓▓▓▓▓██▓▓█
▒█▓▓█▒▒▒█▓▓▓▓▒▒█▓█▒▒▓▓▓▓█
▒█▓▓█▒▒█▓▓▒▒▓▒▒███▒▒▓▒▒▓▓█
▒█▓▓█▒▒█▓▓▒▒▓▒▒▒█▒▒▒▓▒▒▓▓█
abc
def